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十分悶熱,我走到陽台,擺弄着爸爸的“寶貝花草”。忽然,我看見一隻蝸牛緩緩地爬上一片葉子。“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為什麼它走過的地方總是要留下長長的一條線?它的鼻子、眼睛分別在哪裡呢?一連串的問題便在我的腦中浮現。 

  我跑到客廳,問正在看書的爸爸,爸爸笑着說:“你既然想知道蝸牛的秘密,為什麼不去親自實驗一下呢?”我一拍腦門,說:“對呀!我怎麼沒有想到呢!”於是,我決定自己去親自實驗一番。 

  蝸牛是有益的還是有害的?我決定採取“用各種食物實驗的方法”來測試蝸牛。我先找來白菜葉子。饅頭和蚊子等,然後又捉了幾隻蝸牛,分別編了號,把它們放在食物面前。大概它們都餓了,爬向了自己喜愛的食物,只是每隻蝸牛都選上了白菜葉子,嚼了起來,這下可以斷定,蝸牛是大害蟲。 

  接着,我又進行第二次實驗,蝸牛爬行為什麼會留下長長的一條線?我首先把蝸牛抓上高處,等它的頭伸出來時,我摸它的底盤,可我的手還沒摸着它,它縮回去了。我心想,這蝸牛可真是“膽小鬼”!我弄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我真有點泄氣。這是,爸爸走過來說:“事情還沒有做成就灰心,長大了還想當科學家呢!”我被爸爸一激,又來勁了。忽然,一個辦法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有了,有了!”我高興的手舞腳蹈,我用一塊尖石頭小心翼翼地敲破了蝸牛殼,抽出那塊肉,用手摸了摸它的下面,只覺得下面粘糊糊的,隱約還有小粒的東西,這是什麼東西?經過查閱書本,我找到了答案,原來那小粒的東西是它的腳,那粘糊糊的東西是蝸牛的排泄物,它有助於蝸牛的爬行。 

  最後,我想看看蝸牛的眼睛的鼻子,就拿來一片白菜葉子。只見蝸牛伸出較長的一對觸角碰了碰,這才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我想:大概一對是眼睛,另一對是鼻子。可到底哪對是眼睛,哪對是鼻子呢?我取了一片樹葉,又拿了一片差不多大小的白菜葉,分別放在另一隻蝸牛面前,由於差別不很大,這下蝸牛鼻子可派上了用場了!只見它用小觸鬚碰碰,便知道哪個是樹葉,哪個是白菜葉子了。 

  通過這一連串的實驗,真是收益不小!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而且還明白了一個十分深刻的道理: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必須從小發現問題,並學着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