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許多小竅門,都是些古怪卻有用的方法。比如:鹽水防褪色;礦泉水瓶蓋擰不開時把瓶蓋在熱水中泡;還有乒乓球癟了用熱水泡就能復原……我這就帶你們去小竅門的王國吧!讓你們見識一下更多的小竅門。 

  一:桃子快速去皮法 

  有一次,我一個人在家,我想吃個桃子。於是,我打開冰箱拿出桃子,又拿來刀削皮,可是皮怎麼也削不好,最後,一個大桃子被我削成了一個小桃,連皮帶肉都浪費了。正當我發愁時,媽媽回來了,一看我在為桃子發愁,她馬上給我想出了個妙計:“浩浩,沒關係,我們來個桃子快速去皮法!”媽媽說著把桃子放入熱水中,再拿出來,放入冷水中,一會兒取出輕輕一撕,桃子皮就很快掉下來了,我真是大開眼界! 

  二:熱水復原乒乓球法 

  我玩乒乓球時總是把它打得癟癟的,最容易破了。這時外婆給我想了個法子,先將乒乓球放在熱水裡泡幾分鐘,癟下去的部份就可以慢慢地鼓起來了,我試了一次,真的是這樣,原來是熱脹冷縮在起作用。 

  生活中還有許多小竅門,只要你用心觀察就會發現你身邊還有很多小竅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