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年夏天,我拿着洒水壺下樓澆花。

  我澆着澆着,隱隱地聽見幾聲螞蚱叫,我聞聲四處尋找,終於在牆角發現了螞蚱的蹤跡。我心想一定要將他抓住,於是我放下水壺,輕手輕腳的來到牆角邊,慢慢蹲下伺機尋找機會。過了一會,我發現螞蚱趴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好像睡著了一樣,心裡暗想機會來了,於是我鼓足勁一頭向前撲去,不料,螞蚱很狡猾,速度居然比我還要快。我不但沒抓着,還整了一臉蜘蛛網。我心想一定要好好“報答”它一下,我顧不上清理臉上的蜘蛛網,一下子又猛撲過去,螞蚱來不及躲閃,終於被我抓住,我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想了想,該怎麼“報答”它,這時我想到了蜘蛛,我四周尋找蜘蛛網。終於在一個窗子邊找到了蜘蛛網,我把抓住的螞蚱放了上去。在一邊觀察了很久,讓我疑惑不解的是,蜘蛛只是用它吐的絲牢牢地把螞蚱封住,並沒有立刻吃掉它,螞蚱就這樣可憐的被吊在網上。可是到了第二天,留在網上的螞蚱只剩下一個空殼,我百思不得其解,決定要把這個問題弄明白。

  回到家以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查找資料,原來蜘蛛撲到獵物后,先將它用絲纏起來,在吐出一種叫消化液的物質,注入獵物的體內。這種消化液可使蛋白質組成的昆蟲溶解,待昆蟲一命嗚呼后,就會變成汁液,蜘蛛就可以美美的吃上一頓了。因為螞蚱的外殼不是蛋白質組成的,所以外殼就完整的留在網上了。

  通過這此發現和查找資料,我不僅了解到蜘蛛吃食的奧秘。更重要的是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留心處處皆學問”。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雙手,一雙眼睛只要我們善於發現,用心觀察,多留心身邊的事物,做個有心人,你就會發現,看上去很簡單的大自然,卻有着千奇百怪的奧秘等着我們去發現去探索。大自然中的秘密是無窮的。

  我為我的小發現感非常的到自豪。

  陝西安康漢濱區安康市第一小學四年級:任弘卓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