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弟弟和爸爸一起去看畫展。回來的路上,我們看到一隻可愛的小鸚鵡,鸚鵡的翅膀頂部是白色的,中間是綠色的,最下面是紅色的,色彩鮮艷明麗。我對它說:“吃過飯了嗎?”它用無錫話回答我,說:“剛吃過。”我又說了一句:“hello!”想測測它的英語水平,誰知,它卻說:“什麼?”哈哈,看來這是一隻土鸚鵡,沒受過高等教育。突然,我腦海里出現了一個大大的問號:鸚鵡為什麼會說話?我去問我們家的“百科全書”—老爸。可他卻聳聳肩,說:“這我可不知道,只有靠你自己去發現啦。”我翻開《十萬個為什麼》,竟然什麼也沒找到。無奈之下的我,只好去“百度”里搜索一下了,查到了。哦,我知道了,原來鸚鵡這種鳥的口腔比較大,舌頭矩形而且肉多。特別不同的是,它的兩條支氣管交叉處的鳴管與其它鳥不同,這個地方的管壁非常薄,成為薄膜狀。當空氣通過鳴管時很容易就能發出聲來,鳴管外還有很發達的肌肉,叫鳴肌,通過這部分的收縮和放鬆,能改變鳴管的形狀,因此鸚鵡通過訓練能模仿人說話。看到這裡,我茅塞頓開,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

  看來動物的學問真不少,以後我要學習更多的關於動物的知識。

  江蘇無錫南長區揚名中心小學四年級:彭江亭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