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遠方的朋友請你留下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方的朋友請你留下來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依依不捨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漸漸拉開了帷幕。霎時間多種情愫湧上心頭:奪金的喜悅、突破記錄的驚呼、失誤的惋惜、離別的痛楚、而更多的則是為奧運會舉辦成功的欣慰。 

  在過去的16天中,每天發生的事已深深烙印在我們的記憶深處。也許在某一天,打開這一頁記憶時,帶給你的是對祖國的自豪,對社會發展的展望和對再次相聚的期盼。即使你已老去,但對奧運會的熱情卻與日俱增。 

  這次奧運會帶給我們太多的喜出望外、太多的驚險刺激、太多的淚流滿面。每一次成功的背後都有太多的辛勞的汗水相伴相隨,自然也有太多辛酸的淚水、痛苦的淚水和感動的淚水。許多不為人知的事都被奪獎的興奮沖淡,也有存下來的許多遺憾、不甘與懊悔。沒有人知道他們的背後究竟有着什麼樣的歷史,但唯一確定的是他們都為這次能來到北京奧運會而倍感榮幸,也都希望能夠再來中國參加奧運會。 

  在隆重、歡騰的開幕式之後,閉幕式又顯得有些悲涼。也許是跟心情有關吧。好象是想通了有緣還會再聚,氣氛便又沸騰了。這次的相聚是開始,離別只是暫時,相信還有我們的再次重逢,那時便是老朋友了,話可能還會再多一些,感悟可能還會再深一些,情緒可能還會再亂一些……一切就等那時再說吧,珍惜這幾天里美好的相處,讓它們永存於自己的心間,我們的腦海深處,我們的記憶中的新一頁。 

  遠方的朋友請你留下來,讓我們相聚再久一點,遠方的朋友請你留下來,讓我們的離別再晚一點,遠方的朋友請你留下來,讓我們的歡樂再多一點,希望我們的再次相聚能在不久來臨。 

  【評語】作者關注時事,將目光對準北京奧運會,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面對分離,有太多的不舍與傷泣,但更多的是理解與歡騰,作者多種表達方式綜合運用,敘事與抒情融合較好。把自己對奧運會的百般情結抒發得淋漓盡致。

  指導教師:山東淄博 

  石憲祥

您正在瀏覽: 遠方的朋友請你留下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方的朋友請你留下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