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詹天佑》有感 

  中國是一個有着古老歷史的國度,在這古老的歷史之中,曾出現過許多愛國英雄們,他們的許多事迹讓我么感到驕傲和自豪。 

  今天,我學習了《詹天佑》這一篇課文,便立刻對詹天佑充滿了敬意,更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詹天佑一文主要寫了:詹天佑是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在1905年的時候,他不怕困難,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這一項艱巨的任務。雖然他在修築鐵路終於到了許多困難,但他並沒有放棄,而是把困難轉化成了動力,也正是應為這樣,京張鐵路不滿4年就全線竣工了,比計劃提早了2年。這對我們中國工程師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呀! 

  當我讀完了這篇課文,我感受到:詹天佑是一位多麼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呀!他為了維護國家的尊嚴,為了國家的北部不被外國人侵佔,為了替國家出一口氣。他不怕苦,不怕累,把京張鐵路修築成功了,他是多麼了不起呀!他是正真值得我們尊敬,值得我們驕傲的人呀! 

  當我完完全全將這篇文章學完后,我受益匪淺。在以前,我認為自己讀書是為父母而讀的,也是為了到學校去玩耍而讀書的。但現在我明白了,讀書不是為父母而讀,而是為自己而讀,也是為國家的未來而讀的。因此我下定決心要努力學習,發奮讀書,長大后要想詹天佑一樣,為祖國的未來作出貢獻。讓祖國的明天更美好,讓祖國的未來更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