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摸螺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摸螺螄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特別熱,火辣辣的陽光似乎非要把大地萬物烤焦了才罷休。下午四五點鐘,熱浪仍肆虐,知了一個勁地直叫嚷。

  媽媽心血來潮,興奮地對我說:“航航,我帶你去摸螺螄怎麼樣?”我撇撇嘴,笑着說:“你又不會游泳,當心螺螄摸你噢!”“不用下河保證也能摸到一大堆,信不信由你!”說著,媽媽拎起塑料桶就往外走。我按捺不住好奇心,連忙屁顛顛地緊跟着。

  來到清澈的小河邊,我和媽媽踩着一級一級的石板台階走到最下邊。媽媽指着浸沒在水中的踏板和石頭說:“你看看那上面黑漆漆的一片是什麼?”我睜大眼睛盯着水面,咦,真的是螺螄,耶!媽媽彎下腰,雙手伸到水裡輕輕一捧就是一把。“讓我也試試!”我心裡直痒痒。“那你可要小心點哦!”媽媽叮囑我。我俯下身子,瞅准一堆,伸手就去抓,哈哈,尖尖的,身上還披着絨毛呢!我迫不及待地這裡撿一個,那裡抓幾隻,直到手裡握不下了才“嘩啦啦”倒進桶里。我摸得可仔細了,連石頭底下也用手小心翼翼地擼過去。可惜有的被我輕輕一碰,“骨碌”一下滾入了河底。我自言自語:“今天暫且放過你們,再過幾天,你們還是會乖乖成為我的俘虜。嘻嘻……”

  突然,我看見一塊大石頭洞里有什麼在動,忙把手伸了進去。“哎呦!”我痛得叫了一聲。媽媽轉過頭擔心地問:“怎麼了,是不是手被劃破了?”我不在乎地說:“沒事,好像被什麼夾了一下。”“沒事就好,還是小心為妙。”等到被攪渾的水重又變得清澈時,我看見那洞口有兩根細長的鬍鬚在動。原來是一隻龍蝦,真是意外的收穫啊!我搓了搓手,左手悄悄探進水裡,堵住洞的後面,然後右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進洞里一按,哈哈,一隻又大又肥的龍蝦被我抓住了!它拚命地掙扎着,我彈了一下它的背,惡狠狠地說:“不許動!再動我現在就把你煮了吃!”龍蝦似乎聽懂了我的話,縮起身子,不敢再張牙舞爪了。我把它放進桶里,只見它“撲稜稜”一陣亂舞,把閉眼休息的螺螄全吵醒了。

  夕陽漸漸西斜,我和媽媽興高采烈地拎着一大桶戰利品打道回府了。

  一年級:夢幻般的紫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摸螺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摸螺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