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園一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園一角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園一角 

  通川區一小六年級

  范珂 

  我家小園的一角,有山有水有草有木,是大自然的一個小小縮影,我總能在那兒找到無窮的樂趣。 

  小園的一角有一座假山,雖然高不足三米,卻很漂亮。假山上長滿了好看的花草,綠油油的藤蔓從假山上倒垂下來,在假山下的小池裡投下綠色的倒影,彷彿把池水也染綠了。 

  小池裡養着幾十尾小魚。平時小池水平如鏡,只能望見長滿青苔的池底。小魚們總是躲在假山底下的縫隙里,只是太陽照着小池時才游出來,稍有動靜又趕緊躲起來,它們好像特別膽小。 

  和魚兒們不同,小池邊的草總是直挺挺地站着,仰着脖子微笑,它們喜歡在微風吹過時翩翩起舞。和它們一起舞動的,還有幾棵小樹,沙沙沙,草葉和樹葉觸碰着,摩擦着,發出動聽的聲音。這時,池面也會泛起層層漣漪,煞是好看。 

  冬天的小園比較無味兒,那些草、樹和藤蔓都失去了往日的生機。可惜我們這裡很少下雪,要是能下一場大雪,把草、樹和假山都覆蓋起來,高高低低,銀裝素裹,應該更美吧。不下雪,池面上會不會結冰呢?但轉念一想,還是不下雪結冰的好,習慣了溫暖的小魚兒們怕是會凍傷吧。 

  伴我成長的小園子,要是那天突然變了,我可不能適應,還是現在的光景是最好的。小小的山,綠綠的水,嫩嫩的草,青青的樹,構成了小園最美的風景。 

  何老師的話:寫景融入了深深的情,景物也就自然讓人欣賞了。短文集中筆墨寫小園的假山、池水、小魚和草木,基本上抓住了景物特徵,是一篇較成功的寫景文。

您正在瀏覽: 小園一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園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