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變,從自己開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從自己開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蕭伯納曾經說過:“明智的人讓自己適應世界,而不明智的人只會堅持要世界適應自己。”的確,生活中就是有這麼多不理智的人。而我,也曾經是這樣一個不理智的人。

  那時我已經十三歲了,和現在一樣,幾乎每天往返於學校的家中間。我會遇到很多人,但我沒有和他們中的任何一個人成為朋友。那時的我認為他們都有缺點,而且不願意改變,我無法與這樣的他們相處。

  然而,那時的我也是十分孤獨的。

  其實,我渴望同那些生命中相遇的人愉快的相處,就像他們彼此之間一樣。有時,我也很羨慕他們,總是那麼開心的玩着、鬧着,而這一切,我卻不明白。

  直到後來,那位聰明的、善解人意的老師出現,她給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名員工對老闆說:“我要辭職。”“為什麼?”老闆問。“和我同一個宿舍的員工大多來自湖北,晚上啊他們喜歡聽黃梅戲,可我喜歡看功夫片,我讓他們改,他們集體抗議……”

  她問我:“你覺得這個人的問題出在哪裡?”

  “他和舍友們的習慣不同,他接受不了,讓他們改,他與舍友產生了矛盾。”我直白的回答道,沒有任何思索和猶豫。

  “那他為什麼不去試着改變自己的習慣呢?”老師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

  那一刻,我才明白,老師不是來給我講故事的,他是想幫我找到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出路”。是的“出路”我現在要用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如果不是老師點醒我,我可能到現在還是個孤獨的少年,不曾體會與朋友融洽相處的快樂。

  那一天,老師問我:“明智的人使自己適應世界,不明智的人非要世界適應自己,你想做哪一種人?”

  現在,我也想問你:“明智的人使自己適應世界,而不明智的人只會要世界適應自己。你想做哪種人?”

您正在瀏覽: 改變,從自己開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從自己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