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寒冷的冬天,寒風刺骨,外面白雪皚皚,房子、地面、樹枝、汽車都披上了一層白色的大衣。我背着沉重的書包,擠上了公交車。進車門一看,嚇一跳,車子里特別擠,摩肩接踵,擁成一片,哇,天哪,竟有這麼多人,看來今天沒有座位了。累死我了,這討厭的書包真重!我不禁喃喃自語道。突然,一個坐在我身旁的男子對我說:“小朋友,你坐吧,我站着。”我疑惑地望着他,他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對我說:“你書包重,你坐吧,我不累。”我望了一眼座位,位子上乾淨無瑕,於是我連聲道謝,就像解脫了似的,一屁股坐到位子上,懶散地坐着。隨着上車的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擠,大家互相擁擠着。忽然,一隻空癟癟的褲管觸碰到了我的腿。我不由大吃一驚,也恍然大悟。他竟然是殘疾人!我不相信地瞪大了眼睛,吃驚地望着那名男子,嘴巴張成了O形。大家注意到我的表情,也都明白了。車內開始涌動了,大家都紛紛讓出座位,想讓那名男子和其他老年人、兒童、殘疾人就坐。太不可思議了,一名殘疾人竟能給我讓座,自己卻站着。要知道,只有一條腿站着會有多麼地困難,更何況還要在這顛簸、擁擠的公交車裡站着。他慢慢感化了車子里的所有人。雪還在下着,可在公交車上的雪卻已融化了……

  啊,這件事令我感動萬分,令我永生難忘,它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與腦海中,時刻提醒着我,激勵着我,震撼着我,也感動着我!

  一年級:李子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