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最燦爛的一朵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最燦爛的一朵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徐徐降臨,我坐在小區花園的木椅上,夕陽的餘輝染紅了大地,陣陣微風吹涼了臉頰,記憶的匣門緩緩拉開……

  兩年前,一個美麗的黃昏,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歡快而興奮。走着走着,我忽然停住了腳步,一個六七歲的小妹妹向我跑來。她拍拍髒兮兮的褲子,睜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用稚嫩的聲音對我說:“姐姐,我能向您借一塊錢嗎?”哎,真是可愛天真的小孩,可能想拿去買些小吃零食什麼的吧,給就給吧,我這個做大姐姐的,可不能在小妹妹的眼裡留下一個吝嗇的印象啊!我二話沒說,就把手伸進荷包里,掏出一塊錢遞給了小妹妹,說:“你拿去用吧!”“謝謝您了,大姐姐。明天你就在這裡等我,我來把錢還給你。”說完,她轉身離開了。換給我?我搖搖頭,大搖大擺地走了,絲毫沒在意。

  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樣背着沉重的書包邁向家門。到昨天那個路口時,我遠遠地看見了昨天向我借錢的那個陌生小妹妹,她站在那裡焦急地等待着。一見了我,立刻高高地舉起小手向我揮舞着,嘴裡還大聲地喊:“嘿!嘿!大姐姐,快來呀,這裡,我在這兒!”我怔住了。我想不到她會來這裡等我,我想不到她會來還錢我想不到她會履行我認為不經意的諾言……我有太多太多的驚訝。我走上前去,小妹妹的眼裡閃着亮光,我的眼裡卻閃着淚光。她笑了,我卻哭了,我彷彿看到了她心靈之中最純潔的那朵誠信之花,永開不敗。

  誠信是文明社會的標誌,是高尚道德的砝碼,誠信更是五千年來,中華民族的靈魂。讓我們用這雙誠信的手托起那一朵朵誠信的花,讓我們用這一方方誠信的土,去養育那一個個誠信的人;讓我們將“誠信”——這華夏子民高尚的傳統美德代代相傳……

  誠信,心靈深處那最燦爛的一朵花!

  初二:王朝隆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最燦爛的一朵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最燦爛的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