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元鈔票歷險記(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元鈔票歷險記(上)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百元鈔票歷險記(上) 標籤:鈔票作文 百元大鈔作文 一百元作文 歷險記作文

刷刷刷——”一張張白紙在印鈔廠被印成了鈔票,當它們知道自己已經是一張鈔票時,興奮地不能自己。它們知道,它們以後就是人見人愛的錢,將會過上與普通紙不同的生活。 

  就又那麼一張百元鈔票,處處自命不凡,就像一個皇帝一般,到處炫耀自己。有一天,它被放在了一張白紙的旁邊,它當然不會錯過這向自己以前的同類炫耀的機會。 

  百元鈔票向白紙說:“你知道我是誰嗎?”白紙看了一眼說:“知道,不就是一張百元鈔票嗎?”百元鈔票氣鼓鼓地剛想狠狠地奚落白紙一下,但眼珠子一轉,就立刻改變了語氣,故作驚訝地說:“哎呀,我當是誰呢?原來是白紙兄弟啊!我們可是同祖同宗呢!哎!你怎麼淪落至此?”白紙冷眼相看,說:“別跟我稱兄道弟,誰是你兄弟,我怎麼敢高攀你呢?”百元大鈔強壓怒火,說:“哎,白兄,此言“差矣,我等本為兄弟,但命不同嘛。”它故意將“命”的音拖長。白紙冷笑道:“你不要貓哭耗子——假慈悲了,你再怎麼金貴不還是一張紙?”百元鈔票也撕下面具,惡狠狠地破口大罵:“死白紙,你非但不領我的情,居然還敢反咬我一口,真是狗膽包天,你知道,知道我一個,能換來多少個你嗎?還反了你了。”白紙說:“你再怎麼有用,還不是對人有用,對別的東西還不是廢紙一張!”“哼!誰說我們只對人有用的了?我今天就告訴你,我在哪方面都比你有用!”百元鈔票大聲說完,它就出發了,要證實自己說過的話。 

  它從桌子上走到了窗檯邊,剛準備朝對面的公園一躍而下的時候,忽然,一雙大手抓住了它,把它放進了衣兜兒里,主人說:“幸好,幸好,沒有被風吹下去,要不然,這一百塊錢就沒了。”主人帶着它走到了公園裡,眼看就要走出公園了,百元鈔票立刻奮不顧身地跳了出去。可它剛落地不久,就又被一雙小手抓住了,原來是一個小男孩,他說:“啊哈!今天運氣還真好,剛出來沒多久就撿到了一百塊錢!”乘小男孩蹦蹦跳跳準備回家的時候,百元鈔票又找準時機,跳了出去。不過,這次它學乖了,一跳就跳到了垃圾桶里。 

  百元鈔票本來想在垃圾桶藏到天黑再出去的,可旁邊有團衛生紙發現了它,說:“哈——居然是錢!百元大鈔!”衛生紙一說,其它垃圾就都圍了過來,一根煙蒂說:“啊呀——是什麼風把您給吹來了,這可不是您待的地方啊!”一個易拉罐說:“還真是,哎!你來這兒幹什麼?”“它願意!”一個聲音從垃圾堆中傳了出來。“哈、哈、哈!”,笑聲此起彼伏。“好了!你們笑夠了沒有!”百元鈔票忍無可忍。“哎呦——你以為這兒時哪兒啊?啊!這是垃圾箱,在我們的地盤兒,可就由不得你了!”衛生紙說。一下子,垃圾們立刻就將團團圍住。它嚇壞了,立刻左沖右撞想逃跑,可百元鈔票根本出不去,它只好待在那兒。 

  黃昏,清潔工來了,把它們都裝上了車。 

  在車上有更多的垃圾,還不時有新的垃圾上來,百元鈔票從來都沒有見過這麼多的垃圾。易拉罐一上車,就忙對大家說:“大家快看呀!這有一張百元大鈔!”大家都紛紛圍過來看,吵吵嚷嚷地擠得不成樣子。於是易拉罐就夾着他,像展覽什麼藝術品似的夾着它逛遍了全車的每一個角落。有垃圾問了:“哎!易拉罐兒,你怎麼捉住它的,該不會是它自己跳進來的吧?”本來百元鈔票想說“我本來就自己跳進來的!”但易拉罐使勁兒捂住百元鈔票的嘴,自己說:“當然是我捉住它的了,要不然,那張百元大鈔會傻到飛進垃圾桶啊?哈、哈、哈!”大家也笑成一片。百元鈔票奮力掙扎,用牙咬,用手指甲抓,什麼方法都想過了,但就是對付不了易拉罐那堅硬的鐵皮。“你還沒說你是怎麼抓住它的呢!”又有垃圾問話。易拉罐說:“那是在一個早晨——啊!啊——”怎麼回事?原來是垃圾車到了一個郊區垃圾掩埋場,車上的垃圾都被倒了下去。趁這時,百元鈔票趕緊從易拉罐的魔爪下逃脫了。 

  百元鈔票一落地,立刻驚叫起來:“哇——”

您正在瀏覽: 百元鈔票歷險記(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元鈔票歷險記(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