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怪自己太乖(教師手記之486)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自己太乖(教師手記之486)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怪自己太乖(教師手記之486) 標籤:手記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做好人而不得的時代,用經濟瘋狂思想的年代,只能怪自己太乖。   怪自己太乖,不懂他們的心,怪自己太乖,沒有他們的感受,怪自己太乖,去刻意追求完美。孩子不聽話是天性,頑皮是自然,誰說現在的孩子難教了?誰說現在的孩子太皮了?太淘氣了?太不聽話了?只怪自己太乖。早二三十年前的孩子還不是更瘋?搞破壞數一流,做壞事稱能手,搗蛋、作惡是家常便飯,還引以為豪。故意損壞公物、打架鬥毆、暗中使壞都是口中的談資、課餘的事業,只怪自己沒參與,沒經驗、沒經歷、沒感受。   如果自己也有這樣的經歷,不就可以像那些男老師一樣,在教育他們的時候加上許多真實的道理了嗎?“兄弟,跟我小時候差不多,不過,我小時候比你還厲害着呢,闖禍那是常有的事,還經常把人家打出血呢。哈哈哈,老師喜歡,有我的風範,跟我很像。看看,老師現在不是也還混得不錯嗎?沒事的,小時候打打鬧鬧都是正常的,長大了自然就懂了,現在那些道理,我早就懂了。你這樣的人,長大了肯定有出息,不會闖禍的人才沒出息呢!哈哈哈……”人家可都是從小就很調皮的,現在不也當得很不錯嗎?而且,有更多的人有着平步青雲的歷史呢。怪自己太乖,沒有現身說法的資本。   小朋友不守信是很正常的,誰叫大人們不守信呢?你以為別人都會像你那麼傻嗎?一到時間,拚命趕回來履行自己的諾言,不管在做什麼,放下手頭的工作,給自己添上麻煩,與他們交流,他們才不呢?他們有現代人的意識,知道不守信是現代人的品德,有時間就來,想到了看一下,沒必要那麼認真,讓你徒勞也不是他們故意製造的,把你天冷的時候寫到夜半寄給他的卡扔在地上也不是他故意的,他只是做大事的人,才不在乎這些婆婆媽媽的事呢,不屑而已。只能怪自己太老實、太天真。   認真不是錯,太認真就錯了。為什麼一定要那麼頂真呢?做與不做沒區別,做好與做差沒區別,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做了卻是很大的錯誤,做了別人不滿意的、沒做人家需要的,這是最大的錯誤。人只要一點點認真即可,小事認真者,大事必定看不清,所以,要脫離細節,要忽略小事,“小不忍而亂大謀”者是也,不要在小事上斤斤計較,方能成大器、有大用之材,一根忠實的扁擔永遠只能做扁擔。   怪自己太乖,總想着別人會不會介意,總擔心人家會不會不高興,總在替他們着想,總以為人都會像自己一樣忠於承諾,總相信別人像自己一樣不會撒謊,這叫“活該”,不開竅的腦袋!在你驚訝於一些自謂的“黑幕”時,人家笑笑,“這是規則”。沒有經歷過壞事的人總會在生活中吃虧,悶虧、眼前虧、長遠虧,學壞也是一種資本,厚黑學不是成功之道嗎?   怪自己太乖。只知囿於一隅,不知四處溜達;只知守着一份,不知得壟望蜀;只會刻板得像德國人,不知奸詐得像漢奸;只有被調戲的份,沒有去侵略的意。   生活,不奇怪,只怪自己太乖。       (時2007-2-3)  

您正在瀏覽: 怪自己太乖(教師手記之486)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自己太乖(教師手記之48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