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葯(教師手記之89)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葯(教師手記之89)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葯(教師手記之89) 標籤:手記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陰暗的空闊地方,高得可有六七米,像個大禮堂似的,整個長長的大廳,由椅子隔成了一條條走廊,等待看病的人群,一個挨着一個,似乎都耐心地坐在那裡,這是一件工作一般,他們已然成為一種程序,就像吃飯一樣必不可少,整個大廳顯得寧靜而有秩序,這是一種死寂的安祥。輪到看病的,就這樣上去,就這樣接受常規一般的檢查,然後又配上常規的葯,談說著自然地走了,似乎從未有什麼異樣。所有人都如此,這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是有相識的人看病時似心裡更坦然一些,自然不用擔心他們會有什麼詐,而且還會有所欣喜,可能更能對症一些,更能高效一些,更節省一些,總之,讓他放心一些。 他們不擔心別人會怎麼樣比自己好,因為每個人都有病,而且每個人都得走,因而沒人去羨慕別人,只是平衡地感到這也好。他們會在路上交流一些內容,交流的是生活中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敘述一般,儘管每人手裡還拎着幾包葯,像是中藥的包裝併疊成一拎,說得起勁時,他們將葯甩來甩去,玩具似的。走在一人高的樹叢間,前面是亭台花園裡的小橋,下面有水,只是旁邊的草木不夠歷史,都很新,草皮也是才種了一年左右。他們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去。買葯是他們的生活。 空氣中瀰漫的是消毒水的味道,整個地方都是,人們也已習慣,他們不去想將要有何為,只對過去有着議論,會加上一些想法,而後又死寂一般地分開。不作聲響。他們平和地互相對待,不去爭搶下一個利好,因為這些全無意義,全部飄渺,就像風一樣會被吹走,直到無影蹤。 每年這裡,這個聖靈誕生的地方都要舉行這樣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葯(教師手記之89)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葯(教師手記之8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