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之無奈(教師手記之86)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之無奈(教師手記之86)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之無奈(教師手記之86) 標籤:手記作文 無奈作文 學生的無奈作文 宿命的無奈作文

我愛我的學生。 

  他們的可愛在於他們的個性,在於他們的童心。他們有着自己充滿想象的世界,有着自由不拘的思想,有着心嚮往之的愛好,讓我羨慕。看我的學生,每一個都有着可愛之處:有學習優秀、思維敏捷的,有自覺聽話、做事認真的,有知錯能改、不斷進步的,有富於創造、求異求新的,有活潑開朗、善於言辭的,有獨立思考、堅忍不拔的,……和他們在一起自由地活動是最快樂的事情。 

  但愛有時又是那麼無奈。 

  我多麼希望他們的個性得到發展,給他們一片自由舒展的天空,但我不得不壓抑這種想法,因為有太多的不可能;我多麼希望和他們多在一起,多交流,但我又無奈地遊走在課堂教學和學校工作的輪迴中,抽點時間與他們談話的時間都沒有;我多麼想說真喜歡你們的熱情和快樂,但我又不得不上演嚴肅的戲劇;…… 

  看到學校競賽欄里我班的幾次失利,我們都不光彩,事實上是什麼呢?一次紅領巾沒掛,一次地上的紙屑,一次走廊的跑動,每次都是扣了一分,但卻跟其它扣十多分的班級一樣是沒得到優勝,於是再苦口婆心地講,再更嚴格地監督要求,再做到百無疏漏。我真擔心這樣會讓學生失去活力。但我們又必須講紀律、講秩序,這是勿庸置疑的,倘若出了什麼不安全的事,誰都擔當不了。 

  無奈的還有同學們的學習、作業,課堂上總有些人沒有聽,或沒有思考,作業上也總有些人應付、偷懶,於是,不斷地催促和檢查又成了我的“必修課”。直至今日,有的“先生”、“小姐”還沒補好國慶作業。我很清楚,一兩次作業並不能代表學習的優劣,甚至與語文水平的高低沒有關係,甚至可以完全忽略,但有一必有二,有二會有三,作業如此,學生如此,為了不讓一名學生“漏網”,只能辛苦學生、辛苦自己了。 

  我知道活動意味着什麼,我想讓學生多參加一些活動,我想跟同學們去打球、去做遊戲、去搞野餐、去賽車比賽、去創造新玩意兒……我非常想,同學們肯定也想,但有時很無奈。 

   

您正在瀏覽: 愛之無奈(教師手記之86)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之無奈(教師手記之8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