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愛農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農村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農村,喜愛農村風景好!杜鵑花開的時節,微風輕拂着柳樹枝梢。清澈的小溪,泉水淙淙。枝頭的鳥兒,啁啾歌唱。花間的蝴蝶,翩翩飛舞。連田遍野,一望無際。把人們的煩憂,一掃而空。我喜歡徜徉在這碧綠的天地里,更喜歡佇立在那飄散着泥土之香的小丘山,眺望着那使人充滿活力的田野,載着滿懷的綠意回故鄉。

  我愛農村,喜愛農村的雨天!遠天是霧和雨織成的朦朧,白茫茫的一片;那三三兩兩的茅屋,靜靜地橫陳着,接受雨水的洗禮;路上的行人,漸漸地稀少了,只剩下那和平而安詳的村莊;只有那不堪寂寞的鴨群,不停嘎嘎叫着,白長袍的鵝先生,站在屋檐下,伸長着頸子,享受着雨水的淋漓;這是充滿詩情畫意的神仙境地。

  我愛農村,喜愛農人的勤奮!黎明的曙光一線,幾聲雞啼,劃破了黑夜,也劃破了靜寂。這時農村已經炊煙裊裊,農夫們荷着鋤,吆喝着牛,踏着金黃的曙色,走向征程!中午南風習習,烈日炎炎,他們仍然彎着腰,赤着腳,為了養活天下人,一棵一棵地播種,直到夕陽西下,才收拾重擔,哼着山歌,載着希望,踏上歸途。

  我愛農村,喜愛農村的淳樸!沒有高樓大廈,沒有車水馬龍,磚砌的平房,低矮的竹籬,有一分畫意,一分拙美;樸素的衣着,淡妝的村姑,下雨了,青箬笠,綠蓑衣;彼此見面,那麽親切,那麽誠懇,話語依依,人人掛着善良的臉龐,一幅天然的純真。我就喜愛這樣和平的世界。

  我愛農村,喜愛農村生活的閑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必爭名奪利,不必鈎心鬥角;大白天,你翻土,我耕作,互相幫忙,守望相助;倦了時,大夥兒躺在綠蔭下,你抽煙,我喝茶,有談不完的家常趣事,有看不盡的田野風光;眼看田裡稻秧青青翠翠,莫不為血汗的代價,莞爾一笑,夜來了可以東坐坐,西聊聊,可以看電視,數星星,多麽自在,多麽逍遙!誰不愛農村。

  一年級:飛虎隊專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農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農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