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社會主義新農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主義新農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農業生產發展迅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但是,90年代後期,農民收入增長緩慢,城鄉居民收入差距擴大,農業、農村和農民問題引起各界高度重視。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農村一直很落後,所以有些人一直瞧不起農村人。其實,農村也一直在默默的進步。不信,您瞧一一

  (1)過去,人們去市場買些菜、肉什麼的,家裡離市場近的就步行去,要是家裡離市場遠的也只能騎自行車,除非經濟好的家庭就買一輛貴些的自行車;但現在到市場去時,你會看見人們普遍使用的是摩托車,有的甚至用小車,除了一些家裡離市場近的或者一些比較窮的家庭才會步行去市場。

  (2)以前,農村裡有村委文化室,裡面只有一些少數的活動;而現在,文化室變為了文化站,裡面的活動比以前多了許多。例如:有報紙、雜誌、球類活動,還有一些棋類活動。這些活動既豐富了人們的生活,又使人們擴大了自己的知識面,真是兩全其美。與此同時,村委文化室還擴大了它的規模,使更多的人受益。

  (3)從前,村委里的衛生室只有一間房子般大小,醫療設備也沒那麼好。到了現在,不僅規模擴大了,醫療設備比以前更完善了,人手也多了起來。不但使人們放心,而且讓人們更加健康。

  從以上的三點可以看出,在國家的精心管理下,原來不被人們關注的農村才得以發展起來。但是,俗話說:世上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的,任何事物都會有它的優點和缺點。所以,我也希望農村能變的更加美好,更加完善。為此,我提出了以下幾點建議:

  1.政府首先要引導農民們去學習一些關於種菜的知識,提高人們的知識水平,使他們懂得更多關於種菜的知識,把菜種的更出色。然後是怎樣實行的問題。實行的方法有:例如,在村委文化站里放進多一些關於農民耕作的書籍;或者政府出錢辦一個知識培訓班,給人們進去學習知識,也可以讓大家互相學習學習,交流交流自己種菜的心得等。

  2.在農村實行機械化。在農村普遍使用機械,讓人們干起活來不用那麼辛苦,盡量減少農民伯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現象。既能減輕農民伯伯們的負擔,又能提高幹活的效率,真是一舉兩得。

  3.可以讓自己的親戚或者好朋友一起投資,建一個農莊,然後在裡面種多樣化蔬菜、水果。如果經濟允許的話,還可以在裡面建一個餐廳,讓大家都來吃上“放心蔬果”,這也未嘗不是一個可以令人改善家庭經濟生活的好辦法。

  4.讓一部分的農民除了在農村耕作之外,可以學習更多的知識文化,然後出來城市打工賺錢,這樣人們便可以賺更多的錢,生活也會漸漸地好起來。

  以上的是我為農村變得更美好而提出的一些建議。總而言之,幸福是通過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來的,只有勤勞,才會幸福。只有靠農民伯伯們那勤勞的雙手,才會使他們自己走上致富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主義新農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主義新農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