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童年(2) 555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2)_555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55字  編輯:小景

  我就是喜歡棒冰! 

  夏天總喜歡吃棒冰,赤豆的,綠豆的,雪糕也很好吃牛奶的,巧克力脆皮的,五花八門,一排一排的,躺在冰箱中召喚我和雯雯。 

  那時候棒冰已經貴起來了,棒冰五毛一根,雪糕一塊,一塊 五,兩塊,甚至十元的都有,我和雯雯就吃棒冰,僅僅因為,棒冰五毛一根。 

  雖說便宜,可是棒冰也不比雪糕的滋味差不了多少,只不過雪糕里有牛奶,棒冰 里總是糖水和葡萄乾赤豆,我和雯雯曾經試着做過,不過失敗了。 

  捏泥人是藝術,風箏製作業是藝術,彈鋼琴就更不用說了,可那糊裡糊塗的童年什麼藝術也不會,人家問我會什麼藝術,我就理直氣壯的說:“棒冰!吃棒冰就是藝術!”人家笑我,我就更大聲的說:“你們大人吃棒冰老是咬,我們是用舔的,一小口一小口的,特別好吃!”竟能把他們說的啞口無言。 

  現在夏天已經不在外面和雯雯邊做遊戲邊吃棒冰了,而是拿一大盒雪糕,用小勺挖着,玩電腦,唯一不變的是,我現在還是用舔的,偶爾從棒冰雪糕中悟出點哲理來:童年的棒冰是透明的,咬起來輕輕爽爽“卡彭”響,就好像我們純潔透明乾淨直爽的心,少年時的雪糕是細膩柔滑富有內涵的。 

  … … 

  冬天還偶爾吃自製的棒冰,孩子氣的吮吸着手指,竟有淡淡的苦澀瀰漫口中,我笑了笑,在電腦上打出一行字:我就是喜歡棒冰!

您正在瀏覽: 童年(2)555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