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知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知識,對於人類是最為重要的,畢竟其他的生物根本不需要什麼知識,也更談不上什麼重要可言。知識,我們從小就在學習,每個人基本上都要接受不同程度的教育。有的甚至開始於胎教。

  知識,是具有力量的,每個人都對知識有着渴望的情感,一個掌握了大量有用的知識,必將受到人們的尊敬。他也會獲得他想要的東西。這便是知識的力量。但是不是所有的知識都具有力量的,前面我們也提到了,有用的知識才是有力量的。何為有用的呢,對人們,對現實社會有着積極意義的,能一定程度上推動社會的發展的。都可以稱之為有用的知識。尤其是在現在的時代,我們處在信息爆炸的時代,知識的總量,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翻一倍,憑藉個人的力量,想要把所有的知識全部掌握住,很顯然是不太可能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們就要學一門學的精明。就叫做術業有專攻。把一門學問鑽研透徹了,也就足夠了,如果有餘力的情況下,可以嘗試掌握一些需要的相關知識,更是美哉美哉。古今中外,多少厲害的名人,都是技多不壓身,掌握很多的本領,無疑與是對知識的靈活應用。及時的攝取有用的相關知識,在一定程度上來說,還是相當重要的,畢竟,自己能力提升了,不僅自己不需要求人幫助了,還可以幫助別人來快樂自己。

  知識,是被動的。被動如何理解呢。其實還是很好理解的。就比如說,知識不會自己增加, 需要人自主的攝取,消化成為自己的東西,這才叫做學習了知識。所以說,知識是被動的。被動其實還在一個方面,就是說,選擇什麼樣的知識也是取決於個人的,畢竟知識太多了,必須要加以選擇的 ,而只是本身又不會說你需要學習什麼。必須有個人自主選擇。

您正在瀏覽: 知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