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敢的小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的小螞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動物就是螞蟻,以前聽說螞蟻非常勇敢,今天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今天正當我聚精會神寫作業時,就聽見媽媽匆忙的腳步聲回蕩在耳邊。我抬頭想看個究竟,卻發現媽媽手裡拿了滅蚊葯,我的好奇心被吊了起來。我跟着媽媽來到了陽台,只見黑壓壓一片,我定睛一看,原來是螞蟻。

  說來也奇怪,我家陽台最近搬來一群螞蟻。這些螞蟻又黑又大,這些螞蟻正忙碌着搬運東西,個頭小小,力氣卻大的出人意料,再看他們的頭上的兩個觸角不停的擺動,好似再傳遞什麼信息,着實有點可愛。

  可愛歸可愛,但家裡出現螞蟻,卻始終是一個令人頭痛的

  事。這不媽媽打算來個大絞殺……

  媽媽在一旁小心翼翼地觀察着螞蟻的行動,這不螞蟻見沒了動靜,竟出動大部隊搬運東西。只見幾百隻螞蟻從陽台到花盆不緊不慢地行動,媽媽嚇了一跳,立即拿起手中的滅蚊葯對着螞蟻“刷——刷——刷”,把螞蟻一網打盡,開始沒有藥效,過了兩三分鐘螞蟻紛紛倒下,許多螞蟻拚命地掙扎,想突圍。但逃不過媽媽的火眼金金,媽媽趁熱打鐵“刷——”,螞蟻再也沒有了力氣掙扎,只好乖乖投降。

  忽然我眼前閃過一個黑影,身上還搬着東西,我想這一定是漏網之魚。於是想捉住他,沒想到這螞蟻跑的真快,我手剛落地,螞蟻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逃走了。可是我想我手這麼大,一個小小的螞蟻怎麼能逃過我的五指山,我連拍幾下,都沒有將它消滅,反而我的手通紅一片。我下定決心,最後一拍一定把它把消滅。我瞄準方向迅速拍過去,可還是讓它逃進了花盆的縫隙。

  在忙碌中,在螞蟻的逃命中,我明白了即使有再大的困難,只要心中沒有放棄,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能度過難關。就像這隻螞蟻,雖然看起來很渺小,但還是贏得了最後的勝利。勇敢、頑強、可愛的小螞蟻,我一定會像你一樣!

  六年級:王雯麗

您正在瀏覽: 勇敢的小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