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三個砌磚工人何以成為著名的建築師? 

  無疑,他成功的第一個條件是有自信心。自卑者毫無自信,他們大多都像第一個工人那樣,喪失信心,喪失前進的動力,得過且過,失去上進心和理想;自負者則過高地估計自己的能力,認為自己什麼都強,目中無人,他們所謂的“自信”實際上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無能,這種人多如第二個工人那樣,滿足於自己現狀,結果一事無成;而只有像第三個工人那樣的有自信心的自強者,才能正確地認識自己的實力,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拼搏。所以說,一個連自信心也沒有的人。決不可能成就事業。 

  第二個條件是有理想,愛迪生說得好。“好動與不滿足是進步的第一必需品。”而愛迪生所說的“好動”、”不滿足”正是一個人所具有的理想,要想站在山頂,重要的是住上攀登,有人曾經說過:“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艾青在一首詩中寫道: 

  “人沒有理想 

  等於殘廢 

  再大的風浪 

  折不斷海燕的翅膀” 

  一個沒有理想的人,是決不會創造出一番事業來的。 

  其三、要不懈地努力,一個成功的人、光有自信心和理想是不夠的。倘若第三個工人不經過一番努力奮鬥,或許,直到現在他還是一個普通的砌磚工。英國作家、歷史學家迪斯雪利曾經說過:“成功的奧秘在於目標的堅定。”一個真正經得起失敗打擊的人不會因為成功在召喚時才努力,羅曼·羅蘭說過:”我不需要 

  希望才行動:我不需要成功才堅持。”希望獲得成功的人,他應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去嘗試。須知:“力足以立焉,於人為可譏,而在已為有悔;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其熟能譏之乎?” 

  朋友,只要你有自信,有理想,有不懈拼搏的精神,請相信,成功就在你腳下 

您正在瀏覽: 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