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平凡的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英雄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諾貝爾是英雄,李比希是英雄,詹天佑也是英雄,難道僅僅英雄、偉人、科學家才是英雄嗎?不,只要有樸素而美麗,純潔而崇高的科學精神的人也是英雄。在我這顆未成熟的心靈中一直不忘這一個英雄。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裡,我的書包破了,我拿這它走到市場看見一個老爺爺在那修包,便走了過去。

  他一看到我就笑嘻嘻的對我說:“小朋友,修包啊?”“恩”我應道“書包破了一個大洞。”“來來,放在這兒,我幫你修。”他說。

  趁他修包時我仔細地打量着他,一雙布滿皺紋的眼睛、一雙長滿老繭的手、一張飽經滄桑的臉,我心想:這人飽經滄桑一定會有心機,我……“修好了。”顧不得我多想,老爺爺的話打擾了我的思維。“啊!多少錢?”“3塊錢。”老爺爺說道。“哦”我一邊說一邊掏20錢給他。他找給我錢時我還多數了幾遍。

  當我快到家時隱隱約約的聽到有人叫我,管他呢,早點會家吃飯,我猛一回頭看到老爺爺在追我,他幹嗎?我心中疑惑不解,等到他追到我時對我說:“小朋……友,你……的錢包!”“咦?我的錢包怎麼在他手中?”等他氣喘完了才知道真相原來我掏錢時不小心把錢包掉下了。“以後別丟三落四的了,我看你穿的少披上我的外套快回家,免得你父母擔心啊!”頓時一股熱流湧上我的心頭,一切對老爺爺的不信任都煙消雲散了我心想:老爺爺你為了一個不信任你的人值得嗎?你雖然比不上雷鋒這些偉人,但是你也是浪花里最清的一滴!

  當我拿到錢包時他笑了,笑得那麼燦爛,那麼開心,那麼甜蜜,就像冬天的一縷陽光照耀着我們這些幼苗們!

  老爺爺你雖然比不上諾貝爾、李比希、詹天佑那麼偉大,但是你樸素而美麗,純潔而崇高的精神令人永遠不能忘懷。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