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餃子 

  餃子是中國北方人的傳統美食,是一種以面為皮的帶餡食物,在一些地方又被稱為“偏食”。它在我國具有悠久的食用歷史,在我國的食文化中佔有重要一筆。 

  現在,我就來介紹一下高湯水餃的做法,其實也很簡單。選擇500克麵粉,350克豬肉,雞湯1000克配以韭菜100克,紫菜5克即可。調料嘛,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可用精鹽、醬油、味精、香油、大蔥、生薑等調配。 

  用麵粉加溫水和成麵糰,面和水的比例約為4碗面,1碗水。面應和的硬一些,古人就有軟餅硬餃子之說。這樣和,口感也更佳。然後將麵糰放置15分鐘左右(即醒面)。 

  將醒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搓成直徑2-3厘米的圓柱狀長條。然後把柱條切成1.5厘米左右的一個個小柱,將其壓扁,再用擀麵杖把它們擀成薄圓餅即可。(擀皮時,案板上要撒些薄面,以防粘板。) 

  調餡時要先將韭菜理好,洗凈,切碎。把適量的蔥,姜洗凈,切成末。然後將豬肉剁成泥,加醬油、精鹽、蔥末、薑末及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包時在加入韭菜、香油、味精調和成餡即可(鹹味寧可偏淡,不要偏咸。淡了,可用咸作料補救,咸了就很難辦了。)。 

  包餃子時,要把適量的餡放在餃子皮中間,再把皮對摺,把邊捏合,一個生餃子就包好了。 

  煮餃子時,應將鍋內放入清水,燒開,再下入包好的餃子,煮至八成熟后撈出,放入煮沸的雞湯中,再煮兩分鐘,湯內加精鹽、味精、紫菜即可。 

  就這樣,一鍋香噴噴的高湯水餃就做成了。 

  泗洪育才初二 羅乾

您正在瀏覽: 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