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一個小女孩躺在媽媽懷裡,媽媽搖晃着身體,輕輕地拍着小女孩的背,小女孩咂咂嘴,露出愜意的微笑,沉沉地睡去,這是小女孩聽的第一首歌,這首歌也完整地詮釋了歌曲的魅力是的美妙,就這樣,一首首歌曲成為了她心中黑暗而又寒冷的小世界的一束束耀眼的陽光。

  小女孩兩歲時,已經學會了好多首歌。一天,小女孩的媽媽拿走了小女孩最愛的小芭比,小女孩放聲大哭,但又從另一隻手中拿出了一個磁帶,雖然小女孩不知道這個奇妙的東西是怎麼發出聲音的,但她依然十分熟練地猛地一把搶過磁帶,跑到房間里,打開錄音機把磁帶裝了進去,輕輕按下了播放鍵,又一首新的歌曲灌入她的大腦,她便聚精會神地趴在床上,一動不動地暢遊在音樂的大海中,獨享這一份歌曲送給她的禮物,誰說小孩子難管的?她就覺得,她那調皮的性格,活蹦亂跳地在屋子裡瞎跑的勁頭就可以一下子被一首好聽的歌曲制服,乖乖地束手就擒。

  小女孩六歲了,總要在新鄉長垣兩個地區來回穿梭,太陽公公看着可能都會說:好勤勞的小孩啊!”大家都覺得坐車是一件十分無聊而又無亮點的情節。可小也有一點女孩不那麼認為,儘管小女孩也有一點暈車,但她一上車就會近不及待地催爸爸打開音樂,那音樂的旋律便流動在她的耳朵里,她便不再暈車,慢慢跟着音樂,來了一首協作曲。再漫長的路,有了歌聲也會稍縱即逝。有了歌聲,再難熬的時間也會飛奔而去。有了歌聲,肚子里排山倒海的痛苦也會無影無蹤。

  小女孩長大了,進入初中以後一個個大大小小問題蜂擁而至,她就是使出了渾身解數也無法應付,她難過地隨着。那些問題就像是一大片烏雲,天天在她的頭頂。時不時一個霹靂將她一個踉蹌摔倒在地,剛站起來,撥開烏雲,重見陽光,卻又在短時間內緊急集合,再一次難倒她。

  她煩悶的心情也總把她逼得無所適從,這時,一首傷感的歌曲吐露她的心聲,一首平靜而柔和的歌曲使她冷靜下來,一首勵志的歌曲使她振奮心情,她又會重新站起來了。

  音樂,歌曲便是她黑暗、無助、孤獨、寒冷的心中一束束強烈的陽光,那個小女孩就是我,視音樂如陽光;如雨露;如生命的我。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蔡文蔚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