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則故事:在一個灰濛濛的早晨,有一個年輕人去公園散步。他非常苦悶,因為今天早晨他丟掉了工作。他想不明白,自己也算稱得上是業務骨幹,怎麼會被老闆辭退了呢?他望了望那陰沉的天空,正當他認為是這糟糕的天氣給他帶來了霉運時,剛巧一位過路的老人聽到了他的話,於是停下來輕輕的對年輕人說:“天氣好壞無所謂,只要心中有陽光就行了。”年輕人不解:“天氣不好,心中怎麼會有陽光呢?”老人慈祥的笑了笑,低頭不語。年輕人這才發現他是位盲人。他說:“如果你能夠看見,就不會再這樣認為了。”老人聽后很不舒服,他只是淡淡的說:“我的眼睛雖然看不見,但是我的心中一直充滿了陽光。我的每一天都在太陽的照耀下度過,不管是颳風下雨,也不管是白天黑夜,我心中的陽光從未中斷過。”說罷,老人便用一根木棒在地上摸索着走開了。年輕人愣在了那裡。從這以後,年輕人的心中也有了一縷陽光,最終事業有成。 

  毫無疑問,是老人的一番話提醒了年輕人,使他豁然開朗。的確,就像老人說的那樣: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有一縷永不中斷的陽光。 

  如果你的心中沒有陽光,就算周圍一片光明,你往往也會感到灰暗;如果你的心中盛滿陽光,就是在黑暗中也能看到希望。在我們做事失敗的時候,心中若是有一縷陽光,那麼,寒冷就不會將我們帶到絕望的邊緣,悲傷也不會把我們帶進孤獨的深淵。因為我們明白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次的失敗是為了迎接下次的勝利 

  沒有人會拒絕心靈的陽光,因為它給了我們希望,給了我們進取的動力,給了我們溫暖和力量。在綿長的人生之路中,即使荊棘叢生,挫折滯前,我們也應無畏地挑戰它,不輕易言敗。只要心中有陽光,勝利終會屬於我們。“撥開雲霧見月明,”世界上最壯麗的風景不也潛藏在絕境之後嗎? 

  留一縷陽光在心中,世界會亮在眼前。那時,你就會發現,生活其實也是很美的。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