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如太陽,我,正在沐浴着那溫暖的陽光。

  ——題記

  “唉……”握着一份僥倖幾個的卷子,緩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陽光穿透樹葉,正好落在分數欄的位置。我的心,沉下來了。終於走到了家門口,我不由得發出一陣苦笑。

  “嘭嘭——”此時的我正無力地拍打着課桌。歷史,我的軟肋。那些地名日期在我的腦海里就如同一盤散沙。再看看外面,已經開始下雨,正符我的心情——迷茫和徘徊。

  天漸漸晴了,可我仍在複習,複習歷史。因為其他的學科成績都很優異,但惟獨歷史,讓我墮入了萬丈深淵。況且,下一次的測試也已經近在眼前,只能多下功夫了。

  這時,爸爸走進來和我聊天,我靜靜等待着他來詢問我的成績。可爸爸似乎看出了什麼,只說讓我陪着他去陽台上走走。

  陽台上,空氣很是清新,天邊也掛上了一道彎彎的彩虹。陽台上種植的花兒都顯得是那麼的生機勃勃。爸爸指着那朵開得最艷的那朵花兒,說:“孩子,你看!她美嗎?”我毫不猶豫地說:“是的,她很美。”爸爸又說:“你再仔細看看。”我走過去,突然發現,那飽滿的花瓣下,也有已經枯萎了的花瓣。

  “啊!”我不經意間叫出了聲。我終於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

  爸爸輕輕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哪朵花是十全十美的呢?但他們在陽光的照耀下,不也一樣絢麗多彩嗎?你何必在歷史上下太大的功夫而拋開你最喜歡的語文呢?”我看着那朵花,心中的難過已是蕩然無存。我知道,我不一定是最優秀的,但是,我可以做到更優秀。

  爸爸看着我豁然開朗的樣子,笑着說:“如果你想提高歷史成績,可以在這方面多下功夫。但其他學科也不要落下!”我點點頭,回了房間。

  我又重新返回陽台,將那盆花搬進屋,放在窗戶邊。我知道花兒和我一樣都不是十全十美,但我們都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改變自己,提升自己。

  每當拿起那張剛剛及格的歷史試卷,想到爸爸的話,就會感到有一縷陽光,射進了我的心房。父親的三句話,是因我走出失望的明燈,更是我心中的陽光,使我感到無比的溫暖。

  初一:沈浩琦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