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陽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提着沉重的行李箱,與一群終日奔忙在這個城市的人在一起,站在地鐵站台一串金屬腳印上候車。我正在想象着頭頂上的城市在怎樣高速運轉着,一班地鐵已進入列站。 

  隨着“噝”的一聲,車門打開,早已排好隊的兩隊人馬默契十足,魚貫而入進車廂——這個車廂的敞亮程度中等,除了門兩邊與其對排的地方有空位,中間的地方排這幾個提手,當然,車廂上方也有幾個電燈。 

  因為人多與反應遲鈍,等到我進入車廂時,只剩下一個提手了。抬手,握緊。 

  列車開始運行,運行到不知名的陌生地區。 

  未幾,昏黃的日光無私的照了進來,照亮了整個車廂,正如我要回家的心一樣暖暖的。 

  下一站到了,車上沒有一個人下車,反而注入了一些“新鮮血液”——原本不怎麼寬敞的車廂變得更擁擠了。 

  車門即將關上,我也無心的打開手機塞上耳機聽着音樂。正在以為無人進來,又找了個合適的地方定腳時,一個“大腹便便”的婦女擠了進來——下一秒,車門關上了。 

  這個使本就擁擠的車廂變得更擁擠的婦女引起了我的注意:因為是冬天,即使用毛巾擋住頭上部和頷部,也依舊擋不住她剛剛跑步所散發的熱量——因為她正在流着汗,黝黃色的臉上鑲嵌着兩顆又大又亮的黑玉珍珠。漲紅的臉在流着豐茂的汗滴,幾根髮絲隨意的散落下來。厚厚的衣服使她那態若孕燕的肚子顯出來。還有,那粗糙的手握着一個杆子,明顯的手心有繭。 

  "抱歉,抱歉。”行動不便的她對周圍的人不停的道歉,也不知道為什麼。 

  車開了一會,很清楚的想是否會有人給她讓座。在人群中尋覓,卻見她還在站着,左手艱難地扶住座椅頭,右手還握這個根桿,還在不停的蹙着放在地上的行李。沒有認為她讓座,即使那些人明白她是孕婦。那些椅子上的人休閑地看着報紙,玩手機,根本沒有注意到她。很遺憾,我只是個拉提手的人。 

  車開進陰暗的地下通道,正如我的心發生變化。一股莫名的失落感湧上心頭。 

  這樣持續了很長時間,婦人和一群太太先生走下車。但是,她帶走的貌似不僅僅是行李,好像還有失望與無奈。 

  車仍然在地向隧道運行。“失落”的我坐在座椅上。地下隧道各候車廳的人依然等候,正如我在等候這班列車的時候一樣。本以為沒有事情在發生了,哪知,當車停下來的時候,就在候車廳初聽到了一個聲音“各位,咱讓這一隊先上,好不好” 

  嘩然,取義嘩然。沒有反對,各人都向後退了一步。 

  “咚咚”有人上車了,不,是很多人。從車座框看去——老人,孕婦,兒童都上去而那些候車廳里的青年人都不上車——我貌似有些懂了。 

  在車停了將近一分鐘后,門關上了,車開走了。我們這些“麻木”的人貌似都被點化了,都紛紛地讓出座位,讓那些老人,孕婦,兒童坐——其中包括那個剛剛上車的孕婦。 

  真的很應景。當我們讓座了一小會兒,車從地向隧道出來了。 

  昏黃的日光照進車廂,照亮了整個車廂。每個人的影子都被拉得很長,在車廂之中,獨往車道在高空,俯瞰下去,整個城市籠罩在一層橙色披風,每個屋頂都鍍了一層金。很和諧。 

  我的心也變得開朗,沒來由的。我只知道,在這個感受中,有感動。 

  昏黃的日光照亮的這個車廂—— 

  也照亮了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