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透過教學樓旁的幾棵年輕的玉蘭,在教室的地板上投射下許多斑駁的橙色光點,恍若一片碧波蕩漾的湖泊。伸出手,我感受着陽光的氣息,一絲絲的溫暖便從指尖流轉、漫延,向心底最柔軟的部位襲去。

  廣玉蘭在陽光下搖曳,透過枝葉最稀疏的地方,我可以清晰地目睹對面樓道上的一切。因此,對面那個掃樓道的阿姨也常常會出現在我的視線中。

  她沒有俊俏秀麗的外表,衣着也簡單、樸素,雖然我對她不甚了解,但是可以看得出,她的家境並不好。然而在她的臉上,我找不出一點悲傷,看不出一絲的埋怨。她總是微笑,笑容是時光中不曾改變的安靜和清澈,我能時時看到如浮雲般乾淨的時光,流水般自眼前流過,又如陽光般溫暖。

  我時常在想,是什麼使她那樣樂觀?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玉蘭的枝頭也冒出了新芽,就像一個個精靈,在枝頭舞蹈。色彩單純而不單調,墨綠的,嫩綠的。風一過,便拉出齊刷刷的弧線,透過陽光在我臉上映射下斑駁不勻的清涼的陰影。

  阿姨的目光時時會停留在那幾簇新發芽的綠葉上,帶着滿滿的微笑。哦,那是她的希望吧。或許她的孩子也如我一般大小,或上初中,或初中畢業,或許……因為心中充滿希望,所以才不會失望,才不會悲傷。正如那滿樹的玉蘭花,那樣樂觀,潑潑洒洒。

  太陽漸漸落下山去,火紅的餘霞在天邊幻化成一道優雅的弧線,最終消失不見。然而溫暖卻未曾減弱,因為心中有陽光普照,不是因為阿姨的微笑,也不是因為玉蘭的飄逸,而是心中有夢想在激蕩,有希望在飄揚,如太陽般溫暖……

  浙江省義烏市私立群星學校801:朱若青

  指導老師:王啟林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