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家鄉的磚窯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鄉的磚窯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都不一定知道磚頭是怎麼形成的吧?其實我也不知道,在此之前,我還以為磚頭是在一個特殊的地方采出來的呢。現在,我終於眼見為實了。 

  上個星期天,媽媽和我一起回了外婆家,因為我們要去上墳。上墳的地方是在一塊不高的土丘上。離這個地方不遠處,有一座磚窯廠,那邊的機器不時發出“突突突……“的聲音。上墳結束后,我懷着好奇心跑了過去。 

  這時,正好有一輛大卡車裝着一車土開過來。我跟在這輛車後面,來到了幾個人正在幹活的地方。只見那輛車把土倒在一個大容器里,大容器旁邊有兩位工人在不停地往傳送帶放泥土。傳送帶又把土傳到上面的一個大容器裡面。這時,一個工人往大容器裡面加了一些水,便開始攪拌起來。一會兒后,泥土攪拌好了,就被傳到下面的另一個容器裡面,下面的人又用機器把把不規則的攪拌土擠壓成長方形,然後又傳給了下一個人,那個人把長方形的泥塊放在一塊板子上,再往前一推,但前板子的前面是有許多細鋼絲的,這樣,一塊長方形的泥塊就被切割成好多小塊的了。我想這應該就是磚頭的前世吧。 

  然後,有兩個人熟練地撿起切割后的泥塊,放到一個小車上面。後來,這些泥塊被拉到不遠處的一塊空地上,一排排地架起來晾曬。這時,我才發現,周圍這一塊空地上已經擺放很多像這樣的磚頭毛坯。聽媽媽說,這些毛坯至少要晾曬10天左右才能進窯里烘燒。不然,泥土沒有乾的話,燒出的磚頭容易變形。哦,原來這樣呀,看來今天我又增長見識了。 

  這不,前面有幾人正在把晾晒乾后的磚頭毛坯正在往小車上裝。我也想看看燒磚的地方,等那小車裝滿后,我便一路小跑跟在後面。小車在凹凸不平的小路上顛簸,偶爾有兩三塊從車上掉下來,車上的人好像並不在乎,繼續往前開。不一會兒,小車在一個圓拱形的洞口前慢慢地開進去。哇,裡面已經擺放好了好多這樣的磚頭毛坯,每一塊之間都有一些間隙,一直擺放到窯的頂部。 

  在我眼裡,這窯洞就像一個螞蟻洞,而工人們就像是辛勤的螞蟻進進出出。媽媽告訴我,雖然他們很辛苦,但是工資並不高。有的一家好幾口人都在這窯廠幹活。我順着媽媽的手指看過去,前面,有一位穿着破舊衣服的阿姨在翻曬磚頭毛坯,而她的背上竟然還有一個小孩… … 

  為了生活,人們從事着各種各樣的勞動。今天,我是第一次看見磚窯廠工人的勞動,既讓我長了見識,同時我也感覺到,這裡的工人真的很辛苦。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鄉的磚窯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鄉的磚窯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