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桌上的台曆越來越薄,2005年像深秋飄零的落葉,如期而歸,窗外的雪花在冬至的時候狂蝶亂舞般蜂擁而下,我們清晰地聽到了漸行漸遠的歲月足音,時間老人在不經意間悄悄轉換了年輪,三百六十五天如淡淡的清風從指尖滑過,

  儘管在歷史長河中,一年只是倏忽而逝的一個瞬間,然而靜下心來細細盤點,卻也林林總總,學會了從喧囂和浮躁中漸漸平靜下來,走向從容和沉思。孟子云:生於憂患。憂愁是人類的終生伴侶,如影隨形,如星伴月,我們要做的是多一些快樂,少一些憂愁,後悔往事和憂慮將來都於事無補,歲月不管人間事,日出東海落西山,高興是一生,不高興也是一生。生活中星空皓月海洋雪山朝陽落日沙漠森林……一蟲一花一鳥一露珠一砂石……都是奇妙與令人神馳的。清風明月不用一分錢買。魚躍鳥飛,天高月小,石出水落,大江東去,長河落日……這些別人很難從你手裡剝奪去。做事的時候全身心投入到某一項具體的工作和生活細節當中,比如吃飯的時候,仔細觀察慢慢品嘗每一道菜的色、香、味、形,自會在這個過程中找到快樂,遠離憂愁。

  “來的儘管來着,去的儘管去着,來去的中間又怎樣的匆匆呢?”,我們每個人都是在來去匆匆中打發著光陰,“逝者不可追,來者猶可諫”,檢點一下足跡,評估一年來的得失,作為新一年的借鑒,面對喧囂和浮躁,穩住自己,有一個主心骨,追逐高尚而又腳踏實地,“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

  每當我們辭舊迎新之時,總是對自己的過去有太多的回首,會情不自禁的問自己,忙忙碌碌的過去有什麼值得欣喜?有什麼值得回顧?有什麼值得眷戀?

  生命里總有太多美好的期待。小時候,期盼自己快快長大,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每到新年,爹爹媽媽總會笑着對我們兄妹說:“我家的寶貝們又長大一歲。”而今,早已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人生就是這樣期盼着,成長着,笑着看生命的美好傳承。這是不是值得欣喜的事情呢?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需要承受,當我們的春播秋收都已結束,在隆冬時節自然就喜歡以悠揚的心態看雪花漫天的優美舞姿,或許是更喜歡潔白的雪覆蓋大地的美景,回頭看自己在皚皚的瑞雪中踏出的腳印,那不是收穫又是什麼呢?踏踏實實的做事,像孩子一樣掰着手指算出春播與秋收的喜悅,這是不是值得回顧的事情呢?

  辛勞了一年,給心靈放個假,十指成柵欄圍一塊自然心園,栽種百草青藤,傾聽歲月緩緩流動,送時光星移斗轉,笑看人間花瘦月圓。泡壺香茶,展開書卷揣摩思忖,茶香浸潤着書香。不必裝腔作勢,不必忸怩作態,遠離卑鄙和爭名奪利,獨享那份純樸,恬淡,從容生活中的眷戀、欣喜、快樂總是太多,就看你有沒有心去發現、挖掘。而不是去刻意的尋找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新年的氣息已經聞到,祥瑞已經顯露光芒。春的輕盈腳步已悄然邁進。梅花已經含苞欲放,梨花海棠的盛開還會久遠嗎?

  欣喜着,我眷戀“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保褲階牛頁縞小俺し縉評嘶嵊惺保直掛雲帆濟滄海”。

  抽出一點時間,整理一下你的房間,整理一下你的辦公桌,也整理一下你的心情,當時解決不了的問題暫時不去想它,不能解決的問題就當垃圾扔掉,再不要讓它困擾自己,整理出一片新天地,也整理出一個好心情。”幸福與草木一同生長,新年為我們掀開了新的一頁,使我們充滿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新年是一個起點,它帶給你我快樂和幸福。

  願每個人用一份好心情,暢述胸懷迎接新的一年;更願欣喜快樂充滿長長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新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