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微笑猶如一口甘甜的泉水,讓你知道生活的滋味。微笑猶如迷路時的針向標,讓你走出困境。微笑在生活中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幫助。

  生活中多一點微笑,就多一點自信,多一點美好。每次在體育測試中,因為成績不理想,我總是唉聲嘆氣,打不起精神,後來老師鼓勵我做什麼事都要微笑面對。在期末體育測試中我終於取得了好成績。

  縱觀古今凡成大器者,幾乎無一不是以微笑面對生活。春秋時期的越王勾踐,忍辱負重地為吳王夫差做車夫,回國后與民同耕,從不放棄,卧薪嘗膽,最終消滅了吳國。勾踐如果不能笑對着做吳王夫差的車夫的侮辱,不能以微笑面對生活,怎能成為春秋五霸之一的霸主?東漢末年時期的諸葛亮,更是讓自己的生活充滿了微笑。諸葛亮小時候住在大山裡日子過得很苦,但他認真學習、知識淵博,周圍的人都崇拜他。久而久之,劉備聞有一才子在山中,世稱卧龍,於是三顧茅廬請他出山。如果諸葛亮的父老鄉親們不鼓勵他,朝他微笑,他能有“卧龍”這一着稱嗎?如果不是他在逆境中保持微笑,他的名聲怎麼能人人知曉呢?怎麼能顯示出他的淡定、學識高深呢?如果不是他舌戰群儒時沉着、面帶微笑,吳國文臣怎能望而生畏、理屈詞窮呢?

  朋友,當你遭到挫折、誤解時,當你考試失敗時,生病不能上學時……請你想想越王勾踐、諸葛亮……他們是怎樣笑對生活的敲打的,同自己比一比難道自己就不能微笑面對生活嗎?

  微笑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微笑的力量如此強大!

  長沙市嶽麓區湘儀學校初一:劉任寰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