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那雙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雙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騎着心愛的自行車去好朋友家玩,心裡還想着可不能遲到啊!正想着,突然聽到“??rdquo;地一聲,啊,我的車胎爆了!這麼倒霉的事偏偏讓我遇上啦!真是越着急,越倒霉。我推着車子左看右看,希望能找到一位修車子的人。

  突然我眼前一亮:咦!路對面正好有一個修車子的攤位。我走到跟前,見到一位五、六十歲的老人,瘦小的身體,皺紋布滿了他的臉,頭髮略有花白。他正蹲在地上修着車子,見到我推着車子過來,微笑着說道:“怎麼了?小朋友,自行車有問題了嗎?”我忙說:“是的,老爺爺,我的車胎爆了,你幫我修一下好嗎?”“好,好,你稍等一會兒。”我坐在板凳上,看着他修車,只見他布滿老繭的雙手黑乎乎的,沾滿了油漬,像剛從泥巴里抽出來似的。看着這雙手,我彷彿看到了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他每天為人們修理着車子,不抱怨、不嫌累,讓人們輕鬆地上班、上學;在寒氣凜冽的冬天,他堅守崗位,為南來北往的人們解除煩惱,提供方便。忽然,老爺爺說:“小姑娘,修好了!”把我從想象中拉了回來。我忙說:“謝謝您!多少錢?”可是,老爺爺卻說:“小朋友,你的車閘好像不太好用,騎車多危險啊!我再幫你修一下吧。”他這麼一說,讓我不禁想到:他會不會看我是個小孩子故意想方問我多要錢呢?唉,真那樣我也沒辦法,只好認倒霉了!正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噹噹當,老爺爺揮動鉗子很快就把我的車閘給修好了。他還一邊捏捏車閘,一邊微笑地說:“你看,這樣就靈了。”我有點無奈地說:“一共多少錢啊?”說著,我把手伸進口袋,準備掏出媽媽給我的僅有的10元錢,任其漫天要價。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小孩子嘛,如果沒帶錢,就免費為你修了……真要給,你就給2元吧,看你的樣子估計還有事,抓緊時間,別耽誤事了。”聽了他的話,頓時,我感到很慚愧,看樣子我誤解了老爺爺。我趕緊從口袋裡掏出錢,說:“老爺爺,我不能占您的便宜,瞧您也不容易呀!”他收到錢后從破舊的衣服口袋裡,拿出三張皺巴巴的一元錢和一張五元錢遞給我。還囑託我說:“爸爸媽媽給你的錢可不能亂花,要裝好”。我不好意思地接過錢,無意間我觸到了老爺爺那雙修車的手,哇!活像一節老松木,真硬呀!道謝后我便騎着車子駛向朋友家。

  “你真準時!”看到朋友迎接我時的笑臉,我想:是修車子老爺爺的幫助讓我在同學心中有了誠信。他那雙粗糙而又熱情的手將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河南南陽英才閱讀作文班四年級:劉萌菲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雙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