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美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美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美景是什麼?就是美麗的景色。心中的美景是什麼?就是一幅令人感動的畫面。美景可以令人“心曠神怡,寵辱皆忘”,直欲“把酒臨風”;心中的美景則可以凈化人的心靈,洗滌心靈上的污垢。 

  我們的小區很小,但很乾凈。每天上學放學,我總會見到一位老婆婆,慢悠悠地打掃着花園。她是一位環衛工人嗎?又不像,因為她身上沒有環衛工人統一的服飾,而且也沒有環衛工人掃地時匆匆地帶給人們一種“趕集”似的感覺。那麼她到底是誰呢?又為什麼要打掃整個小區呢?是不是小區管理處請的掃地阿姨呢?我決定找個時間,拜訪一下這位老婆婆。 

  那天放學,正巧碰上老婆婆在打掃小區花園,我走了過去,好奇地問:“婆婆,您是環衛工人嗎?”這樣問會不會有點不禮貌呢?我心想。老婆婆的神情依然沒有變化,她淡淡地說:“以前是,不過現在不是了,我兒子不同意我當環衛工人,還在這給我買了一套房子。”我更不解了:“那您——”她似乎看破了我的疑慮,對我說:“你想問我為什麼還要辛苦地掃地對吧?”我點了點頭。“珠海是個很美麗的城市,不能因為這些垃圾使得珠海變得沒那麼美。雖然我掃過之後垃圾還是會有,但畢竟會少一些。”她說。 

  老婆婆招呼我坐下,她坐在我對面的石凳上。她身形瘦削,有許多皺紋的臉帶給人一種慈祥的感覺。我突然想,我們掃個教室包干區都要半個小時,那掃整個小區……我不禁疑由心生:“掃這麼多地方難道不耗費時間么?”“呆在家裡豈不是更浪費時間?”老婆婆笑着反問道。我一時間有點尷尬,突然發現老婆婆的掃把已經破舊不堪了,我丟下一句“您稍等”就跑到了旁邊的小賣部,買了一個嶄新的掃把給老婆婆。 

  老婆婆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買的掃把,突然對我說:“不如有時間你和我一起掃地吧,有個伴兒多好,正好你買的掃把給自己用。” 

  我沉默了,沉默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後只說了一句話:“我學習緊,作業也很多,我看,算了吧……”這是我們這次談話的最後一句話,她剛剛發亮的眼光頓時黯淡了不少,我看得很清楚,我不想再呆在原地,匆匆地離開…… 

  不遠處有紙屑一團,我輕輕地走過去,悄悄地把它撿起。回頭看了看,老婆婆仍然在緩緩地掃地,我的心中油然升起一股對她的欽佩之情,雖然只是不足十分鐘的談話,但我覺得受益匪淺,雖然我無法像她一樣每天義務掃大街,但是我以後也會克制自己的雙手,不亂扔垃圾,見到垃圾隨手一撿…… 

  我的眼中又浮現出了她剛剛掃地時的樣子,這景象已經刻在了我的心上。我覺得這景象很美,很美。願我明天還能再見到她,願這樣的美景多一些,再多一些……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美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