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細微深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微深處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筆者/12音符 

  枝葉在蔓藤上纏繞,指紋在指肚上盤旋,光影在白雲間穿梭,記憶在腦海中沉浮。 

  細微深處,是葉脈的清晰走向;細微深處,是指紋的複雜紋理;細微深處,是明暗的互相交替;細微深處,是心靈的留戀情懷。 

  這裡,是一個來自內心深層的陳情。 

  ю感知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變得很細膩,慢慢地感覺到自己,成為一個時常會心存留戀的人。 

  再普通不過的事物,在我眼裡,會衍生出一個巨大的世界。無止盡的綿延。 

  因為細微深處隱匿了許許多多被我們忽略了的細節。已知或是未知。 

  細微深處,有柳暗花明的廣闊,你若是執著於它,便可感知到本質的魅力。細微深處,有挑撥人思維的觸鬚,它像柔軟舒展的手臂,撩人心弦。 

  任何事物都不僅僅在於它宏觀的表象。 

  一顆學會感知的心,始終都保持着敬畏之意。對時光,對美,對痛苦。 

  ю《殺手》&《西界》 

  靈感就像是從細微深處抽出一根絲一樣。 

  把持的好,這根絲就是抽到未來也抽不完。若是着手重了些兒,靈感就此斷罷。 

  這是一種極其柔韌的製品。 

  《殺手》永遠只是表層的東西,而《西界》卻又內心世界最真摯的獨白。儘管灰到無力。 

  他的生活遍地都是罌粟。詭異的,毫無察覺的吸引你。 

  堅持未必就是件好事。好比《殺手》中的那個小說家,那個女交換生。 

  他畢竟是執著的,執著於他們的愛情。但最初,--實際上,小說家執著的還是他的小說。 

  那豐盛敏感的內心,對虛擬情節的無可自拔,以致於造成了他的人格分裂。 

  血的祭祀,詭異的供奉,無時無刻不刺激着我的大腦。 

  或許放手是種解脫。說實話,執著有時是一種累。 

  文字涓涓如流水般從筆下傾瀉而出。原來這靈感是源於我對《殺手》電影的某種執著。 

  歌詞始終是靈魂。而《西界》更像是他內心的表白。 

  林秋離在這首歌的作詞上是出色的,是成功的。他寫出了真正細微深處的東西。 

  儘管《西界》的歌詞很直白,但它有了前面的《殺手》作鋪墊,那麼它就真的可以有恃無恐地抒發內心的絕望了。 

  曲調與歌詞的鮮明對比,更是襯托出深層的那種荒蕪與渴望。 

  俯仰之間卻是困惑,沒有影子的空氣緩慢流動,傳遞着憂傷與迷茫。 

  細微深處的是一種陳封已久的愛戀。 

  ю作品 

  郭敬明是傑出的。 

  我不得不這樣說上一句。這一句評價並不膚淺。 

  有些人很喜歡他的書,有些人不喜歡,甚至擯棄。我覺得這樣很好。 

  正如安妮寶貝說的那樣:"不招來愛恨的作品,向來就比較可疑。" 

  晚上裹在被窩裡聽廣播,聽"城市日記"的時候,有聽到他們談論到小四(即郭敬明)。 

  有人說80后的作家無非就是在無病呻吟。但劉童DJ卻不這樣認為。 

  細微深處還有的是一些心意相同的默契。 

  劉童看待事物較為深刻。他的節目往往會追蹤到社會的更深層。 

  眷戀着一些作家的作品。 

  比如小四的所有,比如安妮寶貝的《清醒紀》,比如匪我思存的白色戀人…… 

  為何他們的作品中會收錄著苦楚和悲傷呢? 

  到底,他們並不是在所謂的"無病呻吟",因為他們發現了人與人,人與事,事與事之間的一些微小細膩的情感或者本質。 

  那些情感和本質其實靜靜地就伏在細微深處。 

  80后的他們找到,並收錄於他們的文字當中。 

  一朵雲可以包含數以億計滴眼淚,蟬時雨中可以溫存去年夏天的依戀。 

  香樟樹冠可以傳遞遙遠世界的風聲,迷藏可以藏匿起昔時載滿記憶的紙飛機。 

  它們都來自細微深處。 

  細微深處有靜止的時光,有不經意的感動,有粉碎美好的勇氣,有刻骨銘心的愛情悲歌。 

  作品用它無聲的方式記載着細微深處的那些波瀾壯闊。 

  通透得去看這個世界,也許花一輩子也看不完整。細微深處是一個靈動的環境。就像薄薄的綠葉片中有生命在流動。表面卻恍若安然靜止。與生命的邂逅,往往會涉及到太多太深的東西。安妮寶貝說:"我們的活,不管是竭力盛放,還是靜默頹敗,都請甘願和珍重。"--因為在細微深處,還留有靈魂的一席之地,為的是感知燈火闌珊的靜謐世界。

您正在瀏覽: 細微深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微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