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曙光、暗流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曙光、暗流_2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曙光、暗流 標籤:曙光作文

1.東方的崛起 

  儒家思想,一統千年,根深蒂固,固化思想,約束行動,以致冥頑,以致僵化。所以當我們依舊搖頭晃腦地念叨之乎者也,百依百順地操行着封建禮教時,卻不知,西方人早已撕碎了封建的密繭,在民主、自由的地帶里肆意揮動着他們酣暢淋漓的個性。望着他們,我們開始有些恐懼、驚詫、費解、甚至鄙夷,為他們不羈的理念、“荒唐”的行動、壞規矩的渙散。 

  其實,最初,在奧運會上,西方參賽者(不論男女)袒胸露乳,赤臂袒膊,穿得很少,是為了向觀眾充分展示他們肌肉的健美、體型的勻稱、人性的天然。但當時深受封建思想和封建禮教毒害的中國人怎會容忍如此舉動,他們一向保守、拘謹、含蓄,極力倡導禮儀、舉止,對於奧運上那些運動員“骯髒恥辱”的舉動,他們感到驚詫、費解,甚至開始鄙視他們,投給他們一次次輕蔑的睥睨眼神。如此一為,結果可想而知,對於如此“骯髒”的活動,他們當然會避之大吉。 

  直至民國民主的旗幟插在封建腐朽的屍首上,他們方才意識到奧運會多年缺席,使他們喪失了多少有形無形的財富。於是,他們開始組建自己的運動會參賽隊伍,可不幸的是,突起的連年戰爭攪黃了他們的計劃。抵抗日寇的戰爭剛剛平息可是國共內戰硝煙再起,國內形勢岌岌可危,人心渙散如沙,處處血雨腥風,猙獰可怖,如此,他們趕赴奧運參賽的計劃不得不再次石沉大海。 

  終於,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中國人以十一枚金牌,讓世界所有人瞬間目瞪口呆、瞠目結舌,之後喝彩、吶喊,深深地折服於中國這頭暫時沉睡的雄獅,他不醒則已,一醒便以自己的怒吼振顫了全世界。 

  自此,中國便如同一條巨龍,盤旋翱翔在奧運場上,以他獨到的風采、特殊的表現征服了世界所有人,讓世界所有人對之刮目。 

  2.輝煌的再鋪就 

改革春風不僅吹活了我們僵死的經濟,也吹活了我們國人的固化思維,使我們越來越意識到打破傳統的、不合時宜的舊思想,是何等的重要。自此,經濟不但開放了,我們國人的思想也日漸開放了。 

  2008年中國成功獲得申辦奧運會的權利,再度證明中國已在在歷屆奧運會屢創佳績的成功上再度鋪就新的輝煌。 

  2008年會徽“舞動的北京”獨具匠心的設計、吉祥物“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別出心裁的抉擇、口號“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科技奧運”緊合時代的提出、體育館獨特造型“鳥巢”式的建造等等,無不顯示着中國以主人翁姿態高度負責任的態度去對待2008年奧運會。 

  順利爭得申辦2008年奧運會的權利,預示着中國作為一個政治大國,將來還有可能為經濟大國,已越來越受到世界的尊重和愛戴,它預示着中國的綜合國力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而中國借2008奧運會的機會,着重做的不僅僅是抓住一切機會去儘可能的發展經濟,還應該大力宣傳中國五千年來積蓄的博大精深的文化、思想、習俗等等,極力與世界人們在交流中碰撞、在碰撞中協調、在協調中融合,極力倡導和平、友誼,讓世界人民在深層次上深入了解中國,了解中國人民,了解中國文化,體現奧運會追求“真、善、美”的高貴理念。 

中國,這條巨龍,在經歷了無數大風大浪之後,除了堅韌與頑強,更多了幾分隱忍、沉穩、肅穆與理性,它飛翔的羽翼,更加豐滿,更加有力,更加具有划翔雲端的豪邁之氣。 

  3.隱動的暗流 

  中國官方正緊鑼密鼓地為2008年奧運會作準備,而奧運志願者的超額報名證明了普通國人也都在為2008年奧運奔走老勞累着,這一切似乎都預示着中國人民上下一心,舉國歡慶。但是,此時絕大意不得,俗話說“禍患常起於忽微”,越是風平浪靜的海面,下面越容易隱藏着力不可估的暗流。 

  這“暗流”,便是國內的一小撮分裂分子、台獨分子以及國外一些敵視我國的人員。他們,即使掀不起多大風浪,卻也不可小覷,尤其在2008年這個非常時刻。 

  據報道,最近這些暗流有些“狗急跳牆”,忍不住耐性製造了些小混亂,如西藏韃賴蠱惑民心,反動分子殺害成都學生;還有台獨分子頭子惶稱自立總統,暴亂民心;更有外國人士,如美國,三番五次地捏造人權問題來詆毀中國等等。 

  照此而觀,2008年中國很可能會是一個多事之秋,很可能會有許多矛盾浮出水面,不管怎樣,我們都應該相信國家領導人,就如同相信正義、真理,這些小塵埃,總會在國家有關人員有條不紊地操行下沉埃落定。 

  4.完美 

  美好、醜陋、善良、兇惡、和平、戰爭,均有可能會在2008奧運年糾葛、纏繞、發生。2008年,毋庸置疑,會有許多外國朋友不遠千里來到中國,給中國經濟的發展帶來一個新的增長點,這當然可喜可賀。可一些恐怖分子、反動分子,也有可能會潛入其中,對我們造成潛在的威脅,其中台灣問題很可能將會首當其衝,成為首要隱患。 

  不管怎樣,我們都不必為此而杞人憂天,以至於惶惶不可終日。相信國家一定會恰當的處理好兩者之間的關係,驅力避害。 

  我們閉目細思:北京,申辦奧運會,他獲得了一個順利的開端,在四年的準備過程中更是竭盡全力,貢獻了一個絕對充實的過程,相信他一定會擁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讓我們一起為北京2008祈禱:願主保佑他,阿門。

您正在瀏覽: 曙光、暗流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曙光、暗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