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超越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就不信,你一個堂堂男子漢大丈夫會這麼膽小怕事……”這是爸爸在今天早上對我說的話,我偷眼看着他“恨鐵不成鋼”的目光,委屈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怎麼就這麼膽小怕事呢?我也不知道啊,我個頭這麼大為什麼膽子很小…… 從小時候起,我就很膽小怕事。老師讓我上台演講,我畏縮着不敢抬頭;走廊上遇到老師,只會低着頭在一旁發獃,“老師好”三個字彷彿有千斤重,在我的喉嚨里就是蹦不出來;更別說老鼠啦,蟑螂啦,怪不得媽媽說我是個“假小子”。這不,學校選上我參加市裡面的實驗操作比賽,我又想“臨陣逃脫”了。 走在上學的路上,我的腦海里翻來覆去轉着爸爸的幾句話,還有他那想“殺人”的目光,我能怎麼辦?我太恨自己了。 “子孺,這本書是講述劉翔的成長經歷,你好好看看,他一直是你崇拜的偶像哦。”媽媽給我書的時候曾經這樣說過,而對書中講述的場面我也歷歷如新。 劉翔1997年入上海體校的時候,還由於個頭小經常受到同學們的嘲笑,可他並沒有因為生理上的弱小而退縮,反而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刻苦訓練中。沒有黑人在田徑上的爆發力,卻有比黑人更加堅韌的耐挫力,他白天接受跨欄訓練,晚上觀摩著名運動員賽場上的動作,作比較,找差距。終於成功地不斷超越自己,為國爭光。 想到這裡,我暗暗地握了握拳頭,咬咬牙,對自己說:“拼了。”我壯着膽子和老師說,我願意參加實驗操作比賽的時候,我看到老師的眼中閃過一絲訝異,也有一絲高興。 我開始忙碌起來了,看書,背知識點,實踐操作,不斷創新,我覺得自己忙得像個陀螺,每天被一種叫做“知識”的鞭子抽着轉。好多資料啊,媽媽找來一大疊,老師發了一大疊,還有自己網絡上搜索來的幾份,我被三座大山壓着。 艱苦,奮鬥,超越,再超越。勤勞的汗水沒有白流,實驗操作比賽那天,我終於順利地完成了所有的操作。走出考場,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氣,望着頭頂燦爛的陽光,那一時間,我覺得陽光也灑進了我的心底。 在超越別人之前,先得超越自己。現在我成功地完成了自我的超越,走出了“膽小”的困境。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