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超越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哲人說:“上帝用模型造人,塑造了你之後,就把那個模型搗碎了,因此,你是唯一的。”只有相信自己,才能超越自己。

  偉人和庸人開始是在一條起跑線上。偉人之所以成為偉人是因為超越了自我,庸人之所以成為庸人是因為走不出自我的苑囿。

  在人生路上前行,有過痛苦、有過希望、有過迷惘、有過彷徨,如果不能超越自我,就會迷失方向;如果不能戰勝自我,就寫不出人生輝煌的篇章。

  月夜裡行走,不要讓自己的影子嚇着你自己;黑夜裡行走,不要讓自己的腳步聲嚇着你自己。人生在世,過多地為自己所羈絆,終將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神秀和慧能同門學法。老師欲傳衣缽於後人,讓眾人作偈。神秀作偈曰:“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眾皆服膺。

  慧能作偈曰:“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佛性常清凈,何處惹塵埃?”

  眾僧始詫,繼嘆服,后傾倒。

  慧能因為深諳禪宗真諦“無我”而得衣缽,成為六祖禪師。神秀終因不能超越自我而功虧一簣。

  拘執於我,是龍困淺澤,虎囚平陽,鳥禁於籠,才能無法施展,註定碌碌無為;超越自我,是點睛破壁而去的龍,掛帆乘風的船,開籠而飛的鳥,是真正的“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願我們人人都能超越自我,奏出生命的絕響。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