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超越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一個人在戰爭中屢屢獲勝,且沒有對手時,往往忘記自己還有一個比任何對手都重要的對手。

  那,就是自己。

  而一個人最難超越的對手,也就是自己;要超越自我並非一件易事。

  當一個人屢屢戰勝自己時,才會是所謂的天下無敵,因為當你屢創戰績時,才會讓人深信你正在趕超自己,說明你在不斷地超越自我。

  事實上,一個人哇哇落地的那一刻就已經收到自己給自己的戰書,而那張戰書則是永久不朽的,表明你必須要不斷地超越自我戰勝自我。

  一個人一輩子都在進行的賽事,那,就是與自己比賽。

  因為,當你剛剛才創下新績時,卻還有另一個“我”在等着你去超越,在你加倍用功努力后,再創新績時,下下一個“我”又在向你發起挑戰……

  以此類推,足以說明,一個人永遠都在超越自我,自己才是賽事的主角,其他人只不過是這場賽事的配角而已。

  所以,當你跑步得第一,考試得第一,唱歌得第一^第一時,不要得意忘形,事因你還不是真正地贏了。

  超越自我是一個艱難的過程。但我們可以從中獲得豐富的經驗教訓。努力突破極限,抬頭看,前面的路將會無限美好。

  劉翔,這個眾所周知的名字。這個在2004雅典奧運會上打破世界記錄的第一個黃種人,這個一邊披着國旗瘋狂奔跑一個喊着:“誰說亞洲人田徑不行,我們做到了!”的中國青年,使我們曾經的驕傲。

  但是,在2008北京奧運會上,當他黯然退出賽場,只留下那無奈的背影時,有多少人的感慨聲,嘆息聲,驚奇聲交織在一起,有多少人默默的流下了眼淚。那冰冷無情的“劉翔因病退賽”的廣播,成了他永遠的噩夢。他的贊助商們一個個與他扯清界限,網絡上罵聲不斷,甚至把他當成了一個天大的笑話。他只是默默地面對着觀眾,面對這媒體,重複這同樣的話語:“對不起。”

  然而,當人們已經漸漸將他淡忘時,他正在華盛頓拚命地治療,訓練,從來不曾鬆懈過。他樂觀地面對着困難,努力地克服困難,超越着自我,從不向困難低頭。

  如今,他成功了!他將那顆懷着滿腔熱血的心,再一次獻給祖國。他站起來了!當人們都認為他的星光已經漸漸暗淡時,他又出現在我們眼前了!這顆田徑新星,他不滿足於現狀,追求着屬於他的生活。他突破了他的極限,用行動告訴那些對他不以為然的人:我挺過來了!

  超於自我就像爬山一般,如果不能努力地突破已有的限度,就僅僅是站在山腳下,永遠不會有所超越。而你如果能歷經艱辛,永不放棄,將會越過高山,看到那些美麗的景色和希望。相信你一定能超越自我,爬上新的高峰。

  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初二:王曉瑜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