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超越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己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一隻小倉鼠出去旅遊。

  這天早上,倉鼠外婆做了一些小點心,放在了小倉鼠的包里。小倉鼠吃完了早飯,背上背包就出門了。小倉鼠剛走出門幾步,就聽到外婆在家裡叮囑它早點回家、遇到大熊了就快跑。小倉鼠不情願地從鼻子里哼出一句:“哦,好”,就急匆匆地離開了村子。

  直到傍晚,太陽落下了山坡,小倉鼠才回了家。

  “外婆,外婆!你知道嗎?你的小外孫是游泳最棒、最聰明、最強大的呢!”小倉鼠得意揚揚地和外婆說道。“呦呵,我怎麼不知道我的小外孫那麼厲害?”外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外孫有那麼厲害。“外婆,你一定不相信吧,那我就說給你聽聽!”說著,小倉鼠坐在了凳子上,學着大人的樣嚴肅的咳嗽了一聲“嗯哼,我發現我自己游泳最好是因為我剛一出咱們老鼠村,就遇見了螞蟻弟弟我倆決定一起旅遊。我們走啊走,發現一條長長的大河擋住了我們的去路。螞蟻弟弟對我說‘倉鼠哥哥,這水那麼深,怎麼辦啊?我可不會游泳啊!’我同螞蟻弟弟說‘沒事,讓我來帶你過去吧!’我縱身一躍,雙手一劃,兩腳一蹬,一下子就游到了對岸。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一直從未下過水的小倉鼠,竟能游得那麼快,那麼好!”倉鼠奶奶聽了,簡直不敢相信,便問小倉鼠:“寶貝,你說的那條河在哪兒?”“在我們倉鼠村的東邊啊!”“唉,小祖宗,那條河是前幾天人類裝修房子時水管留下的印子,前些天下了點雨,積了些水。”

  小倉鼠急了,便和外婆說:“外婆,那你接着往下聽嘛!我倆過了河,正巧遇見了螞蟻弟弟的老師,老師讓螞蟻弟弟訂正作業。螞蟻弟弟又皺眉頭又邊嘀咕這題太難啦,我一看,這可是‘奧數’題啊!不過我想,怕什麼?我成績雖然一直不是很好,多練練就可以了。於是我看了看題,一下子就做好了。甚至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以前成績那麼差竟然全部做對了!”外婆聽了,又想哭又想笑,便說:“小寶貝啊,你已經四年級了,螞蟻弟弟才剛入學呢!”

  小倉鼠的眼睛紅紅的,但它還是繼續說了下去:“就算前面兩個不是,這個絕對是!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大森林,看到了一隻鼻子長長的‘大熊’,它一見我就向我求饒,讓我不要傷害它,您不是常常教導我要躲開它們嗎?”

  “哎呦,傻孩子,那隻‘大熊’我知道,它是一隻大象,大象是很怕老鼠的呀。正巧我們倉鼠長得像老鼠,不然遇到大熊,它可會把我們一掌拍死呢!”

  “哇——”小倉鼠哭了起來,“原來,我不是游泳最好、最聰明、最強大的,我是最沒用的!嗚嗚——”。倉鼠外婆摸了摸小倉鼠的頭,說:“心肝啊,外婆不要你做最好的,外婆要你超越自己!你今天不是超越自己三次了嗎?”

  小倉鼠擦乾了眼淚,好像懂了些什麼……

  浙江省杭州市天長小學四年級:浙江省杭州市天長小學四(4)中隊陳楊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