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是我的座右銘。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在我遭遇了數次失敗之後,我深刻的地體會到了其中蘊含的道理。

  在班裡的數學考試中,我考得不理想。我的心情很沮喪。我知道了失敗的滋味很苦,很苦。尤其讓我不敢面對的是,我的父母等等好多關心我,疼愛我的人們,傾注在我身上的希望,我該怎麼告訴他們?一想起那一雙雙注滿了期待的眼睛,我就眼睛發紅,慚愧萬分。

  我只能用手中的筆在這裡記述我此時此刻的心情。我辜負了大家的期望,只能默默地獨自流淚,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耳邊突然響起我最喜歡的這句歌詞。是啊!世間沒有任何一條路永遠是平坦的大道,人生旅途上有鮮花伴隨更有淚水飛揚;競爭路上,對手如雲,更有高手如林。遭遇了失敗怎麼辦?是從此一蹶不振,畏畏縮縮;還是迎難而上,愈挫愈勇?

  此刻媽媽的話又在耳邊回蕩:“人生的道路遙遠而漫長,怎能一帆風順、事事如意?失敗乃成功之母!昂起頭來,張譯文!努力追逐理想和前途,要時時擁有自信的笑容!”經受挫折永不消沉,堅強勇敢抗擊失敗。學會把痛苦當作享受,把困難當做機遇,在挫折中不斷吸取教訓,在失敗里摸索總結經驗,才能讓自己厚積薄發,用失敗換取成功!

  失敗,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遭遇它。它就像一座飛來石,從天而降,擋在人們面前。有的人憎惡它,在它來到時,把自己的眼睛蒙上了,假裝看不到,自欺的同時,也讓自己前進的步伐停滯不前,誤了一生。有的人坦然的接受它,了解它,進而超越它,達到了自己人生路上的又一新高度。

  所以,我懂得了:失敗不是可怕的洪水猛獸,遭遇失敗后的消極萎靡才是自己最可怕的敵人。

  浙江杭州明珠小學六年級:張譯文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