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上個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與四位好同學趁監考老師不注意時校對答案,不料,此事被一位同學舉報了。在報分數前,芮老師將我們四位叫到辦公室,問我們:“你們知不知道你們犯了什麼錯誤?”我們一個個耷拉着頭,知道事情暴露,臉剎時漲得通紅,頓時感到一陣燥熱,吞吞吐吐地說:“我們……在……考試中對答案作弊。”聲音低得像只蚊子在叫。“你們知道考試作弊有多嚴重?”芮老師嚴厲地說。我們站在那裡沉默不語,心瘋狂地跳着,彷彿要跳出胸膛,不敢深呼吸,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多希望這次談話早點結束。芮老師見我們不做聲,又一次嚴肅地說:“你們作弊是品德上的敗壞,和小偷沒啥兩樣,你們的品德分數就不及格,所以取消你們這學期的一切評優資格。”我的心咯噔一下,完了,這次可完了,回到家可不好交差,我強忍着眼中的眼淚,心中默默地祈禱:原諒我們這一次吧,老師,下次決不會再發生類似事情了。見此情景,芮老師語重心長地教導我們:“期末考試是檢查自己這一學期以來的收穫,考試作弊等於是偷吃別人的果實,這樣可不光榮。要記住,下不為例。”好不容易結束了談話,我們各自懷着沉重的心情回到了教室。雖然我們幾個被取消了一切評優資格,但芮老師的諄諄教導使我明白了,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的真實水平,抄襲來的永遠是別人的,反映不出自己的真實水平,衡量不出自己的收穫成果。 

  還有一件事,我也是記憶猶新:那時,芮老師咳嗽得很厲害,但是為了我們能上到課,不落下課程,她強忍着劇烈的咳嗽,堅持着,她知道自己肩負着重任。那天語文課上仍然生趣勃勃,但期間不時傳來老師的幾聲咳嗽,我們可以看出芮老師有多難受。同學們一下子都變的懂事了,下課後許多同學都圍到芮老師身邊,問芮老師:“芮老師,您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沒什麼,沒什麼。”芮老師強忍着咳嗽回答。“芮老師,您請假休息幾天吧!您的身體要緊!”“沒關係,我能堅持下去,你們都去玩吧,有你們這份心,我的病就好多了。”她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整個下課時間,同學們都圍在芮老師身邊,知寒問暖,暢所欲言,好一幅師生情濃之畫。 

  芮老師對學生的諄諄教誨,她那種敬業的精神,真正體現出了春蠶、蠟燭之所包含的精髓。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我為遇到這樣的恩師而感到自豪!芮老師,我們永遠愛您!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