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老師--楊斌老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老師--楊斌老師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最喜愛的老師——楊斌老師 

 我最喜愛的老師是現在數學任課老師——楊老師。楊老師不僅人好,而且講課我們易懂,沒有多餘的話。 

 記得有一次,一道數學題為:古稀臘傑出的數學家丟番圖的墓碑上有這樣一句話:‘他生命的六分之一是同年,再過十二分之一臉上長出了鬍鬚,他結了婚還沒有孩子,又過了七分之一。再過五年,他得到一個兒子,可這孩子的壽命只有他父親的一半,兒子死後,老人在悲痛中活了四年,結束了生命。’請你根據這段話算丟番圖活了多少歲。關於這道題,楊老師講到:要求丟番圖活了多少歲,關鍵是找出題中給出的具體量(5+4)年的對應分率。把丟番圖活的歲數看做單位“1”,則他歲數的(1/6+1/12+1/7)加上(5+4)年正好等於他歲數的一半(1-1/2),即(5+4)年的對應分率為1/2-(1/6+1/12+1/7)。楊老師這樣的教學方法很棒吧?!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老師--楊斌老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老師--楊斌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