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就是天下最偉大,最無私的人——老師。”每當看到這句話,我就覺得老師並沒有離開我,他還在我身旁輔導我,教育我。

  夜裡風卷碎葉,燈影綽綽。這位年輕的老師,挺拔的身影在低沉的夜色之中勾勒了一幀融不進夜色的剪影。她穿着一身長T恤,顯得有點單薄,她的身影還是那麼的熟悉。

  那是發生在去年的暑假,爸爸報了我最喜歡的興趣班——吉他。在秋高氣爽的早上,我來到了我日盼夜盼的吉他班。一到教室望了望周圍的環境,幾張桌子圍成一個圓,中間有把吉他放在那。放在那得吉他,現在早被同學拿去左彈彈右彈彈了。他們彈出來的歌曲,簡直比知了的歌曲還要好聽。腦子不停地轉,為什麼我就不能跟他們一樣彈出那麼好聽的歌曲呢。一個巨大的身影站在我的身後,同學們全都回了座位,就我一個人站在這“空蕩蕩”的教室門口。同學們的手都往後指了指,我順着他們的方向看了看。不幸發現身後有位老師,正以為老師會狠狠地批評我,可老師只說了句:“這位同學,趕快回到座位去。”

  剛來這班,就出了這麼大的一件糗事,心裡真過意不去。本以為會在老師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可事實並不是這樣。在剛上課不久,老師說了什麼,我都記下來了,把整個本子都記得滿滿的。坐在座位上,拖着腦袋聽老師彈那曲新的曲子,正聽的了入迷,老師突然叫道我的名字,叫我上去演奏一曲。我站起身,連忙擺手,擺着手心裡一邊想着:讓我上去演奏一曲?不可能,不可能。老師是要我在同學們面前更加獻醜吧!難道老師還嫌我不夠尷尬?

  想着想着,不小心就走到了圓台上。我低着頭,不敢看着同學們和老師。老師把吉他給了我,我試着拿着吉他,刷了一下。“噔”的聲音就這樣出來了,老師看到我無奈的表情,便說:“好了,同學們,不要為難這位同學了,老師為什麼叫她上來,是因為老師見到她做了滿滿的3頁筆記,而你們呢,只是用腦袋記住。從剛剛她進門的那一刻起,老師就認定了,她是個不同與眾不同的女孩。其實,你們為什麼會對你們自己沒那個信心呢,是因為你擔心的是結果,而不是享受過程。”

  老師說完,便接過我手中的吉他。跟同學們說下課。我便慢慢的走了下去,收拾完東西,就往門口走去。站在這幽靜的小道上,感受風的憂鬱,一陣陣的風,讓人覺得這天氣真是在作怪。在這條小道的盡頭,看到了一個身影,那是那麼的熟悉。我一眼就認出那是我的吉他老師,雖然我與老師素昧平生,但老師的那一句話就已經佔據了我內心。

  此夜此時,我執筆書寫,細細思憶,發現那些已渙散的舊事,仍靜靜晾在那裡,甚好。因為我永遠銘記着那是我最喜愛的老師!

  廣東深圳觀瀾第二小學六年級:lxcblo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