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愛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愛的老師 

  (主人公:我 

  同學:甲 

  路人:乙 

  地點:放學路上) 

  甲:嗨,怎麼是你?正好有個問題想請教,“誰是你最喜愛的老師”? 

  我:(先是一愣,走近一看是隔壁班同學甲)那還用問,當然是我們的班主任吳老師啦。 

  甲:哇,這麼巧,我也喜歡吳老師。雖然她不是我的班主任,只教語文課,但她是那麼地和藹可親、平易近人,讓我崇拜死了。 

  我:對呀,吳老師不僅平易近人,她的知道也特別淵博,經常給我們講歷史典故和奇文趣事,用博古通今這個詞來形容她,一點也不算誇張。 

  乙:(很好奇地看着我們)你們在說誰呢,這麼津津有味,也給我介紹介紹? 

  我:好呀,我先來說說。我們吳老師,長着一雙小眼睛,一對小耳朵,一個小鼻子,一個小嘴巴,反正跟你說吧,唯一大一點的就是她的嗓門了。 

  甲:(驚訝帶憤怒地看着我)啊?! 

  我:打住,你可別誤會。嗓門大,可不代表凶喲。記得有一次去上學,外面的雨很大,我摔了一跤,結果遲到了近半個小時。在進門時,我在心裡編了N個理由準備對付老師的質問。可沒想到,吳老師不僅沒怪我,反而象媽媽一樣地問長問短,看到我身上的泥水,趕快用毛巾幫我擦,反覆問我摔疼了沒有。從那時起,我就特別喜愛我的吳老師了。 

  甲:對呀,經你這麼一說,我也體會到了,儘管上課時吳老師嗓門是大了點,說話也挺快,但仔細想想倒真是一點都不凶。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的字寫得很不認真,龍飛鳳舞的,有時連我自己都看不懂。終於有一天,吳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我想,這下可慘了,一定會經受一場唾沫之災了。我小心翼翼地跨進吳老師的辦公室,看見她手中拿着我的作業本,上面塗塗改改一團糟,我趕忙低下了頭。吳老師面帶慍色,口氣倒很溫和地問我:“你覺得自己的字寫得認真嗎”?我不好意思地搖搖頭,然後把頭低得更深了。吳老師接著說,現在我們還只是用鉛筆寫字,將來要是用鋼筆就更難了。所以必須從鉛筆練起,打牢基礎。俗話說,字如其人,如果字都不願意認真寫好,將來做什麼事情都會很馬虎,怎麼能討人喜歡呢?說完,吳老師用力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又拉開了大嗓門:“我相信你,只要認真了,肯定能寫出一手好字”。這一習話,深深地觸動了我。從那以後,我認真練習,這不,今年我還得了書法比賽一等獎呢。 

  我:練字這種事,算是小兒科了,在我們班很多同學身上都發生過。關鍵是吳老師能經常給我們講一些寓意深刻的小故事,使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領悟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們班很多同學喜歡吳老師,都是從她的幽默風趣開始的。可以說,她是在用生動的故事把我們領進人生的大門。 

  甲:那是,那是。還是您老兄會總結。要不,吳老師也不會被評為“江蘇省最佳老師”。 

  乙:喲喲喲,看不出,吳老師我也認識,跟我住在一個樓里,平時看上去很普通的一個人,怎麼到了你們眼裡變得這麼高大了。既然如此,馬上快要畢業了,你們將怎樣來回報你們喜愛的吳老師呢? 

  我:呵呵,這就不需要你老人家操心了。上周在班會上我早就表態了,“好好學習,考入重點初中”。 

  乙:嗯,對。我想,這也是我對吳老師最好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