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喜歡坐在院子里仰望着那滿天繁星的夜空和一彎清幽冷淡的新月。現在回想起來,倒有一種懷念縈繞在心頭。 

  今晚,窗外又升起了彎弓似的月亮,使我不禁的又回想起了從前,回想起故鄉,體會着古人望月思鄉的情感。如今的故鄉比起小時候變化了不少,變得更加發達,變得更加繁榮。但同時也變得更加烏煙瘴氣,所以我還是覺得以前的故鄉好。 

  今年七月份,當我得知父親要接我上江蘇上學時我高興的徹夜未眠,在心裡盤算着到江蘇后的種種計劃,但那時又怎麼會想到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為懷念家鄉而心懷感傷呢?身在異地才深感故鄉是那麼美好,即使它已經變了,變得不像從前。原先淳樸自然的紅磚瓦房變成了一棟棟樓房,原先寂靜幽深的鄉間小路也變成了川流不息的水泥公路,就連原來路旁蔥鬱的樹木也變成了挺立的路燈。變得那麼發達?繁榮。可這一切對於我來說卻變得那麼陌生,比起小時候的那個坐在院子里看星星的家鄉,這個故鄉顯得“遙遠”多了。 

  如果可能的話,我想一個人住在家鄉的竹林深處,到了晚上,看着月光透過竹林投下來的斑斑駁駁的光影,聽着瑟瑟的風聲,品着香茶。體會古人“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與“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的情感,重新找回那個“看星星的時代”,已是不可能的了。因為家鄉變了…… 

  家鄉變了,可我的心沒有變,依然懷念家鄉,我決定今年放假回家一趟,尋找我心中的故鄉,尋找我童年時的家鄉,可是還能找得到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