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路是曲折的,成長的路是充滿喜悅與辛酸的;成長的路上離不開自己的努力與拼搏,成長的路上更離不開他人的引導與幫助。當然我的成長之路也不是一帆風順,也離不開爸爸的引導。 

  記得我小時候很小氣,像個女孩子,尤其是喜歡和表姐爭社爭那。有一次,表姐來我家做客,吃飯的時候,我拿着媽媽給我買的新勺子,在姐姐面前顯擺,姐姐不服,便向我要這個勺子。“想要我的勺子,門都沒有”我堅決不給,“這是我的勺子,你要就自己去買好了”,姐姐見我不給,便使出絕招——“下雨了”。爸爸見姐姐哭了,嚴厲地對我說“把勺子給姐姐,她是我們家的客人,你是主人,應該拿出主人的風度。”在爸爸的威逼利誘下,我無耐地把勺子給了姐姐。拿到勺子的姐姐,好像一條變色龍,馬上又露出了笑容。 

  姐姐走了之後,爸爸對我說“怎麼啦,小氣鬼,還在生氣呢,男子漢就應該大度一點。”經過很多次類似的爭奪戰之後,我已經變得越來越像男子漢了,對這種小事已經看得很淡很淡了。 

  我的成長過程中,除了這件事,還有一件事意義重大。 

  那是四年級的暑假,爸爸和媽媽經過商討,決定送我去學游泳。啊!我最怕水了,其實我這麼怕水是因為二年級的時候,我不小心落到深水區,喝了好多水,把我嚇怕了,這次去學游泳,對我來說可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第二天,我和爸爸來到廣場的游泳池,開始我在水裡動都不敢動,國為據說這裡最淺的地方也深一米五,我害怕極了。在爸爸的耐心勸說和鼓勵下,我慢慢地游起來。後來,我的游泳教練來了,這個教練長得凶神惡剎,一來就把我的游泳圈拿走了,要我獨立的游,開始要我游一米,很快距離增加到二米、三米,不游就沉下去喝水,一個老虎,太凶了。經過魔鬼般的訓練,我三天就學會了游泳,我覺悟得我是一個游泳天才。從這以後,我不管是什麼都敢嘗試了。 

  人生就像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讓人摸不透;就像一條曲曲折折的路等着我去走;就像一隻海上的小船,起起落落,帶我們在人生的大海里航行。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