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剛讀完小學三年級,我隨家遷居上海。

  一天媽媽帶我來到了學校教導處,準備插班。老師先給了我一份數學試卷,我一審題,覺得還不算難。接着老師又給了我一份語文試卷,一看不會的題比比皆是。當時我的頭腦還算清醒,忙問:“老師,您校使用的是哪個版本的教材?”老師遞給我一本語文書。我一看,哇!比我在廣東學的書打了一半,還厚了許多,內容也大相徑庭。最後老師又給了我一份英語試卷,接過來一看,令我眼花繚亂,頓時傻了眼,無奈,只好對老師說:“許多題我都沒學過。”這一切令我十分沮喪。

  校方最後決定,要麼重讀一年,要麼買套書自學,等參加考試后再做決定。這兩條路擺在了我的面前,當然,我不甘心走第一條路。

  回家的路上,我和媽媽都沉默不語。可一進家門,我便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了。對媽媽抱怨地講:“假如您不讓我轉學,也不會有今天的局面;假如您讓我從一年級就在上海讀書,我也會是很棒的;假如您……”

  這時,爸爸親切地把我叫到他的身邊,並在一張紙上寫下兩行字遞給我,他和顏悅色地說:“孩子,請你為爸爸讀一下。”我滿腔的怨氣還沒平息,但又不敢違抗父命。只好讀道:“逆風歧路舟車難,磨礪壯志韌復堅。”接下來爸爸又語重心長地為我解釋了一番。爸爸的這番道理,讓我茅塞頓開。

  我趕忙向媽媽賠禮道歉,並請媽媽為我買來一套教課書。用了僅僅兩個月的時間,刻苦地學了起來,最後我終於升學了。

  從那天起,我便把爸爸的這句話,視為我的座右銘,在今後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要克服重重困難,朝着自己的奮鬥目標攀登!攀登!再攀登!

  五年級:張佳敏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