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故事 

  高晨 

  我,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我有着烏黑的頭髮,圓圓的臉蛋,長長的睫毛,我已經10歲了,成長的故事有很多,現在還能記得的是去年夏天媽媽教我騎自行車的事情。 

  去年,我9歲了,常看到同齡的孩子們騎着自行車在院子里玩得興高采烈,我好羨慕呀!我也決心要學會騎自行車。 

  在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媽媽放下了工作準備好了自行車,我開始練習騎車了。心裡好緊張喲,總擔心騎不好,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她笑眯眯地說:“沒事的,有我扶着你,不會摔跤的。”她扶着自行車的後部,我坐上了自行車,媽媽指揮着說:“眼睛看着前面,腳開始踏着踏板,讓車輪轉起來。”我的腳踏起來了,車子跑起來了,還有一陣陣涼風呢,一會兒,下坡了,車子跑得更快了,風也更涼爽了,我發現媽媽也不在我的身旁了,只聽見媽媽在大聲喊到:“快剎車!快剎車!”我剛看到前面有一根電線杆,心想,別撞上它,別撞上它。“咣當”一聲,我就摔在地上了,車子也壓在我的身上了,心裡想到:真丟人呀!我的眼淚立刻在眼眶裡打轉,媽媽從後面飛快地跑來,扶起我,看到我沒有受傷,鼓勵我說:“不要緊的,摔跤是很正常的,幾乎每個人學騎車時都會摔倒過的,沒事,起來,我們接着練習。”媽媽替我擦去臉上的汗水和淚水,我們接着騎,上坡的路上,我騎得慢一些了,但車的平衡好控制一些了,車子也不像下坡時那樣亂晃動了,我用勁地踩着腳踏板,有時候還可以站在腳踏板上,我發覺,騎車比走路快多了,還不費力,我踩一下踏板,車子走好遠呀,不一會兒,媽媽只有跑着才能跟上我。就這樣,我們大約騎了3個上下坡的來回,我驚奇地發現,我會騎車了,媽媽已經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了。 

  這件事之所以給我的印象深刻,就在於給我的啟發:有一些事情,看起來很難,我們不敢去做,害怕做不好,始終不能付出實際行動,結果是當我們真正地去做了,發現事情並沒有我們預料的那麼困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當然,這其中也是要感謝媽媽給我的付出和關愛,這是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