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牽引一股波濤行走的,可能是它身邊的一段岸;牽引着千條江萬條河,後浪推着前浪向著同一個方向前行的,則只是那眾望所歸的大海,召喚一隻鷹飛翔的,可能是它尋覓着的一個瞬間目標,而召喚所有雄鷹、鯤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飛越征途的,則只能是那博大、高原的藍天。驅走一片黑暗的,或許是一束陽光,而驅走整片黑暗的,則必定是那普照人間的太陽。天空的太陽也許不能在夜晚長存,而內心的陽光卻可以在黑暗中永遠照亮自己的內心。 

  蝴蝶的蹁躚,輕盈的飛入了莊周的夢中。戰火紛飛,家破人亡,而此時的莊周,卻沉浸在蝴蝶的柔姿之中。那如花的蝶翼,那透明的蝶翼,如此柔弱,如此美麗。彷彿幾點秋露,就能沾濕它的雙翼,將它打落到泥濘之中;彷彿一陣秋風,也會把它春天的夢想,連同它美麗的生命,吹散得無影無蹤。更何況,還有急風驟雨、雷鳴閃電的夏秋季,還有冰封雪飄的寒冬。然而,蝴蝶還是自由、忘我、如詩如歌般的曼舞着,在陽光下,在春風裡,再莊周的眼中和心裡,翔舞千年。既然柔弱的蝴蝶都能美麗地活着,那麼為何生命不能像蝴蝶一樣美呢?於是莊周笑了,蝴蝶成了他心中的陽光,使他能在戰火中詩意地生活,用微笑化解了一切痛苦。 

  你獨坐林下,廣襟博帶,手揮五弦,目送歸鴻。竹林間悠悠綠風,揮動了你的寬大的衣袖,那琴聲如純銀般流瀉,澄清而高貴,你用這《廣陵散》來吐露自己的心聲;微風中夕陽記錄下了你打鐵時的專註與凝神。不與管權有絲毫掛鈎的你,輕拂衣袖,使“竹林七賢”有了你洒脫的身影。雖官僚權貴使你走上了最終的絕路,但面對苦難,你微笑,在生命的最後,你用《廣陵散》與世界依依惜別,可是,這曲《廣陵散》怎能彈去你嵇康的憂愁呢?但是,你微笑,《廣陵散》是你心中的陽光,它使你一生淡泊名利,用微笑面對人生。 

  一匹青驢,一襲青衫,酒入豪胸,三分嘯成了劍氣,七分嘯成了月光,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是你的豪氣;“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是你的自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是你的洒脫。酒是你的依靠,借酒消愁又是你一生的寫照,你借酒成為一代詩仙,雖說“借酒消愁愁更愁”,但這份洒脫淡泊卻留在了你內心,這便是你內心的陽光,它使你詩意地生活,於是你大筆一揮,成就了一個朝代的繁華! 

  心中擁有了陽光,生命便有了詩意。枯葉蝶心中有陽光,所以它甘願與自然融為一體,而隱於自然;荊棘鳥心中也有陽光,所以它寧願被荊棘刺刺穿心臟時,發出世界上最美的歌聲。他們的生命都是那樣楚楚動人,令人感動與敬佩,感動和敬佩生命的偉大。 

  心中的陽光,是多少文人墨客詩意地生活,在苦難面前從容不迫,使生命在磨難的洗禮中一次又一次地愈加明亮與清澈,找尋到了生命本真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