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的陽光

  唯有那朵微笑,漾於心中,其中陽光悠悠。

  周末放學回家,心緒矛盾。放鬆、學習,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前者。我要見我的外公外婆,我要撫摸舊屋的一磚一瓦,我要佇立在小房間里望着四周貼滿海報的牆,我要騎着單車奔馳在大街小巷,我要登上大伯的新房子俯視農村大地,我要抓起籃球往門前的籃筐猛砸,投出絕殺……

  我站在水泥路上,水泥路面下,是不斷發酵的濃厚的泥土,然而,濃郁的泥土氣息卻被堅硬的混凝土隔離,我嗅不到,嗅不到。

  儘管知道後果,但在腳踏進公交車的那一刻,便義無反顧了。

  後排右坐,不變的位置,不變地撐着臉靠在窗邊,望着無盡的黑暗被繽紛的華燈無情的撕破,一盞盞稀疏的明燈高高佇立在路邊,路人看得到被照亮的一朵朵光點,而光與光之間的黑暗,路人永不得知。

  由於是末班車,乘客大多都昏昏欲睡。從車外清冷的空氣中,來到這暖和且顯得有些慵懶的車廂,我也些倦意了,把頭埋在厚厚的圍巾中,打算小憩一會。車窗玻璃縫中漏網的冷風正對着我的頭,冷風像在視網膜上鑿了一個洞一般,向里嘩啦嘩啦地倒冰水。

  “呵——嚏!”我到底還是在與惡劣天氣的鬥爭中處於下風。

  我這一聲噴嚏驚醒了不少夢中人。沉睡的乘客似乎被我這噴嚏聲給吵醒了,他們睜開眼,向著“聲源”看過來,那是齊刷刷的憤怒,我有些內疚、也有些惶然地看着這些目光。就在一瞬,我發現了一雙眸子,那深深瞳孔里的光芒柔和地照射皮膚,暖和全身。隨即,那人的嘴角出現一抹笑意。可我卻一時沒能為這一抹笑意配上合適的形容詞。那是理解的微笑!思維停滯了一瞬,終於重新啟動,搜尋到了一個合適的詞語。

  一嗖嗖涼風從你面頰刮過。我看不到風,可我能伸手捕捉縷縷柔光和風,任憑它們沿着分明的脈絡,跑滿全身。如今眼前的黑夜,車依舊來迴流動,我沿着一定的路線,穿梭在華燈之間,閉上眼,一米陽光把寂暗的心靈輕柔安放。

  眼前開始出現熟悉的景物,外婆家到了,我匆匆跳了下去。從車站到外婆家還需走一段小路,我的思緒仍然停留在那一朵微笑上。霧靄瀰漫的塵封心靈,依稀可見的陽光顯得格外稀罕,從來沒有對陽光有如此強烈的渴望與眷戀。陽光穿過霧霾,一抹又一抹地投射在長滿從草的心靈上,斑駁成點點溫暖向四周暈染。

  沉思中,我抬頭一看,外婆已經在屋前等我了,接住我的,同樣是一朵陽光的微笑。

  花月伴清風,唯有那朵微笑,漾於心中,其中陽光悠悠。

  江蘇無錫江陰市江陰市暨陽中學初三:流火殺阡陌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